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青年志愿者协会 > 正文
青年志愿者协会

关爱老人,服务社会

2018-03-20 15:58:12   来源:校团委    点击:

2018年3月10日中午,西安外事学院校团委青志部的志愿者们在校团委青志部部部长商潇的带领下,来到西安市丰泽园敬老院看望慰问老人,他们义务擦玻璃、清除院内灰尘,并为老人们送去了慰问品。

1CE51

在敬老院,志愿者们帮助老人整理被褥,打扫房间,为老人们唱歌,听老人讲过去的故事,与老人们谈心,了解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面对面倾听老人们的心声,帮助他们排遣精神孤独,鼓励他们树立美好生活的信心,注意保重身体,快乐幸福的生活。随后,志愿者们还与该敬老院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负责人表示,不断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让老年人老有所养、安度晚年是他们的责任。敬老院的老人和别的老年人相比,生活更加单调,他们内心更孤单寂寞,所以给他们带来欢乐是整个社会的义务。当同学们要走的时候,老人们的眼中闪着不舍的泪花,盼望着他们下一次的到来。

22CAA

  “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 。尊老敬老一直以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 德,在当前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深刻内涵。关爱老人,照顾老 人, 是新一代大学生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这不仅能帮助老人们减少内 心的孤独感,而且能让当代大学生有一次感恩的回馈,心灵的教育。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关心关爱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既是所有年轻人的共同心愿,也是每个年轻人的义务和责任。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不仅为老人送去了温暖,也彰显了外事学生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




上一篇:我校大力开展献血活动并荣获西安市团体献血先进单位
下一篇:校团委开展爱心无偿献血活动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