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青年志愿者协会 > 正文
青年志愿者协会

“六一心心幼儿园”

2014-06-03 19:42:00   来源:    点击:

六月一日是国际儿童节,在这天小朋友们都会用放假出去玩来度过属于自己的这一天节日。但是在这个社会上还存在着这样一类孩子们,他们无法像

六月一日是国际儿童节,在这天小朋友们都会用放假出去玩来度过属于自己的这一天节日。但是在这个社会上还存在着这样一类孩子们,他们无法像正常的小朋友们一样去欢快的去玩耍去过这个节日甚至没一个节日。这却孩子有一个大的名字那就是自闭症。

为了使这些孩子们能够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爱,在六一儿童节这一天外事学院校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了部分志愿者乘车前往西安心心特殊儿童发展中心暨(西安雁塔区心心幼儿园)。这个特殊幼儿园是西北五省最早一所专门针对自闭症和智障儿童开展早期干预、早期强化训练的民办非盈利教育机构。当我们的志愿者到达这里时发现在这里的小孩子们除了不愿意和别人交流之外甚至有些孩子生活不能自理。有些甚至已经十几岁二十岁了不会吃饭不会上厕所,这些情景让我们的志愿者们看的特别心酸。我们当天的活动主要是与这些小孩们进行了沟通,陪他们一起玩,给他们讲一些他们能明白的故事啊什么的。但是因为这个机构是非营利机构,所以他们的经济条件不是很好,平日里老师们和志愿者们都在做灯笼来等到过年过节的时候卖掉赚一些钱来为这里的孩子们购买一些学习用品和正常的生活用品。所以我们志愿者们加入了他们做灯笼的行列,能帮助多少就尽自己的全力帮助他们。

此次活动持续了一上午,但是我们都感觉时间过得特别快。这次活动结束时很多人的眼神里都充满着不舍和心酸,觉得这些孩子们的生活是如此的艰辛但是他们还是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努力的生活着,在一步步的进步。我们这些健康的人们应该拿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去关爱关注他们一下,让他们能够有感受到这个社会是有人关心他们的。同时我们应该通过更多的方式使更多的人们直达这个群体的存在并且拿出自己的微薄之力去关爱他们,是这个社会充满爱。

上一篇:携手志愿 爱心续航
下一篇:“童心同绘中国梦”六一文艺汇演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