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青年志愿者协会 > 正文
青年志愿者协会

“公益进校园 青年公益助力中国梦”

2014-05-30 19:34:00   来源:    点击:

本月正值”红五月”,在这个大背景下我们为了使学生们可以发扬五四运动精神,同时也可以对公益活动有新的认识与了解并积极投身公益活动,发挥

本月正值”红五月”,在这个大背景下我们为了使学生们可以发扬五四运动精神,同时也可以对公益活动有新的认识与了解并积极投身公益活动,发挥青年群体的力量.我们在5月28日下午的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中有幸邀请到了西北大学硕士研究生贺琼老师为我们献上了一场充满激情与能量的“公益进校园 青年公益助力中国梦”的讲座。

此次讲座持续了两小时,在这两小时内作为听众的我们都受益匪浅。贺琼老师主要讲了公益青年对这个社会的影响以及我们该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公益青年。在讲座中何琼老师通过著名的公益者珍·古道尔、“最美女孩”—熊宁等一些献身于公益事业的例子来告诉我们公益无大小无限制,只要你有一颗公益的心,到哪里都是在做公益。而且从这个讲座中我们学到了有关公益事业的三点:第一,每个人都很重要;第二,每个人都能带来改变;第三,每个人都可以发挥作用。尤其是对我们当代青年大学生来说,因为有这样一句话,“青年为了获得阳光可以冲破任何一堵坚实的墙”。这句话足以说明了公益青年对公益事业的重要性。所以我们作为大学生应该利用课余时间尽自己的力量帮助别人,在不求回报的同时也能快乐自己,充实自己的生活。

总的来说,作为当代公益青年,我们应该努力做到以下几点:第一是关注国家命运和世界前途;第二是积极参与公益实业;第三是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实现一名公益青年的价值。最后贺琼老师有这样两句话送给大家:青年从事志愿服务不仅是一种社会责任,更应该是一种生活习惯;青年从事志愿服务不仅是一种社会活动,更应该是一种生活方式。

上一篇:“童心同绘中国梦”六一文艺汇演
下一篇: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