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青年志愿者协会 > 正文
青年志愿者协会

新城广场助残日活动

2014-05-20 19:14:00   来源:    点击:

2014年5月19日是世界第24个助残日,这天上午西安市新城区在新城广场举办了“关心帮助残疾人,实现美好中国梦”的全国助残日广场宣传咨询展

2014年5月19日是世界第24个助残日,这天上午西安市新城区在新城广场举办了“关心帮助残疾人,实现美好中国梦”的全国助残日广场宣传咨询展示活动。

这天的活动从上午九点钟开始持续到十一点左右结束,活动主要包含为残疾人爱心书屋发放计算机及盲文等书籍,为残疾人代表赠送励志图册,领导讲话以及文艺演出等各项。值得一提的是文艺演出的参与者都是残疾人,有些是天生失聪的孩子们,有些是已过不惑之年的中年人们,有些是在聋哑学校就读的学生们。他们虽然都是身体某部分残疾,但是他们的节目比起身体健全的人没什么差别甚至更胜一筹。可能这就是失去的人才懂得珍惜。他们知道自己有不足,所以想要在别的方面更加优秀。在活动的同时,现场还有残疾人书画展示、残疾人职业技能展示等。

这次活动青年志愿者协会服务队作为参与者主要是承担了“助残志愿者”这一职务。主要任务就是做一些协助工作人员布置会场、残疾人入场活动等活动。此次活动青年志愿者的成员们作为“助残志愿者”见证了活动全程,无论是从志愿者工作的经验方面来说还是从对自身的感触来说对我们来说收获都特别大。一方面,经过这次活动大家增加了自己的阅历,得到了很多经验,知道了如何与残疾人进行更好的沟通等,方便了以后的志愿工作。另一方面,每一个参与者都深刻的领悟了作为一个健全的人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所以要更珍惜,更应该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送出温暖。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实现一名优秀志愿者的价值,同时是使自己的生活更加有意义。

上一篇:红五月献爱心 工学院志愿者走进敬老院
下一篇:西安外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我在听”志愿行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