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青年志愿者协会 > 正文
青年志愿者协会

校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参加我省慈善志愿者大行动启动仪式及专题活动

2013-09-09 17:11:00   来源:    点击:

QQ截图20150904170650.png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近日,西安外事学院校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骨干成员代表参加2013年 “重阳送暖敬老服务”慈善志愿者大行动启动仪式,并与多家省市级志愿服务组织针对活动开展专项志愿服务活动。

九九重阳节前夕,校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骨干成员代表受邀并参加了由省慈善协会、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杨凌示范区慈善协(总)会等省市企业单位在西安市博瑞养老院共同主办的2013年 “重阳送暖敬老服务”慈善志愿者大行动启动仪式。在大会中,西安外事学院校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作为高校代表,与陕西省慈善协会志愿者总队残障志愿服务队、碑林区社会组织发展培育中心益邦服务队联合开展“重阳送暖敬老服务”慈善志愿者活动。我校志愿者们根据活动要求入户开展敬老服务活动,为20名老人送去省慈善协会重阳节慰问物资,通过外事学子们的公益责任心和实际行动敬老爱老,为社会公益事业奉献爱心 。

重阳节期间,陕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常务理事、西安残疾人自强模范、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何沛、创业导师陈剑红针与我校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骨干成员开展经验交流会,针对活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工作事宜进行培训和经验交流。随后前往西安市柏树林街道开展“重阳节送暖”的志愿活动,为老人带去了被子、床上三件套、洗发液等生活必需品。外事志愿者们在这个稍有寒意的季节里,为福利院的老人们送去了最温馨的节日祝福。

自校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 “实践活动学习月”之后,结合了西安外事学院学风建设月的相关要求,针对目前青年志愿者工作作风问题,相继参加省市级志愿服务活动。在强化志愿者学风建设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有利于校团委巩固志愿服务实践成果,丰富志愿服务内容,凝聚志愿者力量,为壮大我校志愿者队伍,锻炼出一大批我校优秀志愿者,逐渐打造成为外事志愿者品牌力量。

QQ截图20150904171135.pngQQ截图20150904171123.png

上一篇:我校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春苗工程”爱心活动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