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青年志愿者协会 > 正文
青年志愿者协会

陕西省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事迹团走进西安外事学院

2015-05-18 17:33:00   来源:    点击:

5月13日,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事迹巡回报告团巡回报告活动在西安外事学院学术苑二号报告厅举行。团省委副书记单舒平、团

5月13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事迹巡回报告团巡回报告活动在西安外事学院学术苑二号报告厅举行。团省委副书记单舒平、团省委志工部部长王军民与我校教务与学生工作部部长罗相杰、校团委书记赵鹏共同出席,近300名学生。

pjbo_image002.jpg

(“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事迹宣讲会现场)

pjbo_image003.jpg

(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赵存)

pjbo_image004.jpg

(宣讲会现场学生踊跃提问互动)

会前,现场观众共同观看由团中央制作的宣传片《放飞西部》,向大学生介绍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相关情况,号召广大毕业生“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随后,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赵存、王瑶、陈杰依次讲述了他们志愿服务西部建设经历。其中,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的赵存,从江苏镇江不远千里来到宝鸡市扶风县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南北方饮食生活差异并没有降低他志愿奉献的热情,他道出两年的时间里在陕西的沃土上迅速成长,用实际行动回报着扶风人民对于他的关心和爱护,完成了从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到一名出色的西部计划志愿者的转变。另一位志愿者陈杰生在城市,长在城市的大男孩,怀揣着青春的志愿梦,毕业后毫不犹豫地选择前往基层农村支教,到西部的广阔天地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他通过形象生动的语言讲述自己在陕北开展工作的所见所闻,在过去的一年中,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都经历太多从未做过的事情,在得到不少历练同时收获了更多的是感动。三名志愿他们分别通过ppt向大家展示了他们对青春梦想的执着坚守,对西部建设的真诚奉献,对志愿精神的深刻诠释,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学子,引起了大家的共鸣,不断引来现场阵阵雷鸣般的掌声。在互动交流活动中,宣讲团成员就同学们提出的有关问题作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团省委副书记单舒平随后在分享会上讲话动员,并对学生代表提出几点希望:通过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的感人事迹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做好西部计划宣传、招募及青少年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引导大学毕业生到西部、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pjbo_image005.jpg

(团省委副书记单舒平讲话)

通过此次宣讲,我校大学生对西部计划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不少学生当场表示愿意加入到西部计划志愿中来。据了解,西部计划自2003年在我省实施以来,先后有来自江苏、安徽、河南、北京、天津、黑龙江和我省等省份的13000名应届毕业生分赴全省11个市(区)107个县(区)的基础教育、医疗卫生、农业科技、基层社会管理等领域开展1—3年的志愿服务。

几年来在服务西部的岗位上,我校的毕业身发挥特长,服务地方,在西藏、陕西等地志愿服务,为当地的经济、文化发展做出了许多贡献,充分体现了一个当代优秀大学生的风貌,并涌现出一批有代表性的人物,如青春在西部闪光——支教西部的我校志愿者宋晓红,还有播种希望的青年——西部志愿者欧阳纯等,他们的事迹在西部志愿服务计划行列中不断流传。

今年,校团委将根据过去经验的基础上,本校老师担任咨询负责人,由经过培训的志愿者在三个校区,进行现场服务活动,为广大毕业生及感兴趣的同学提供各项咨询工作。并在团委网站、微博、微信等线上新媒体工具同步宣传,将西部志愿服务计划的讯息传递到每一位关心西部,情系西部的青年有志之士,动员广大青年学子响应团中央的号召,积极行动起来,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实现自我价值,为西部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望广大毕业生积极参与,报名请登录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网、中青网(http://xibu.youth.cn/),将报名登记表和成绩单打印盖章后交至学校“西部计划”项目办(校团委办公室)。联系电话:88751125。

上一篇:我校在陕西各地市开展填报志愿公益巡讲活动广受赞誉
下一篇:“缅怀英勇先烈,弘扬革命精神” ——扫墓活动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