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青年志愿者协会 > 正文
青年志愿者协会

“缅怀英勇先烈,弘扬革命精神” ——扫墓活动

2015-04-19 18:57:52   来源:    点击:

为了缅怀烈士的英雄事迹,继承先烈的遗志,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中华民族的革命历史和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4月3日由西安外事学院天使书院主

为了缅怀烈士的英雄事迹,继承先烈的遗志,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中华民族的革命历史和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4月3日由西安外事学院天使书院主办阳光青年协会承办开展了“缅怀英勇先烈,弘扬革命精神” 为主题的清明节扫墓活动,团总支书记张梦老师,各辅导员、学生会主席团、各部部长和干事都参与了本次活动。

中午刚放学同学们便已佩戴好亲手制作好的小白花,着装整齐在校门口集合,在活动负责人的带领下同学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前往了西安烈士陵园-东仪路141号。

抵达烈士陵园门口后,由团总支书记张梦老师与陵园相关负责人进行亲切交谈,确定活动的展开,主持人开始了开场白,同学们便开始了一分钟的默哀并按顺序走上前亲手献上了小白花并且围绕着烈士陵园环走一圈,以表达对烈士们缅怀和敬仰之情,接着在负责人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在烈士纪念碑前庄严宣誓,他们宏亮的誓言响彻林园的每一个角落,此时此刻他们坚定自己的信念明白自身所肩负的责任,他们正用自己的誓言告慰先烈的英灵。随后,负责人带领学生们对烈士陵园地宫进行参观。当学生们步入场馆内听到讲解员讲述革命者的舍生事迹,他们的表情渐渐地凝重都被先烈们为解放国家和民族而不惜牺牲生命的大无畏精神所深深感动,内心似乎跟随着一张张的图片回到那个战火纷飞峥嵘岁月的年代。活动结束后一位同学坚定地说道:“作为大学生,我们一定要铭记过去的耻辱,努力学习,建设更美的中国。”同学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不畏困难,勇往直前,最后,负责人组织同学们合影留念,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在这次活动中,我们共同瞻仰烈士墓碑,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学习先烈的革命精神,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历程,使同学们明确历史赋予的神圣使命,勤奋学习,敢于创新,甘于奉献,自觉的为祖国服务,为社会奉献的意识。同时也使得同学们更加懂得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发了同学们立志勤奋读书报效祖国的雄心壮志,增强了他们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

上一篇:陕西省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事迹团走进西安外事学院
下一篇:“青春之寝、温馨之室”医学院举办第二届寝室文化节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