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青年志愿者协会 > 正文
青年志愿者协会

做清洁达人,树文明新风——卫生检查

2014-11-11 17:40:00   来源:    点击:

为了更好的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树立清洁,文明的生活作风,从而促进严谨的学风。2014年11月10日下午15:30,天使书院学生科科长马

为了更好的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树立清洁,文明的生活作风,从而促进严谨的学风。2014年11月10日下午15:30,天使书院学生科科长马宏老师、团总支书记张梦老师、学生科张国立老师及所有辅导员,学生会生活部部长以及部分学生会干部,对医学院的5号宿舍楼和7好宿舍楼进行了全面的卫生大检查。

卫生检查涉及了两个方面:卫生和安全。首先,对于宿舍的卫生情况,主要从地面清洁,物品摆放整齐,窗户清洁,橱柜桌子明亮清洁,舒适、色彩、文化氛围这五个方面来检查。其次,是安全问题。防盗防火,防止因过度和非法用电而引发的安全事故。

在检查卫生的过程中,老师们发现很多宿舍总体效果不错,干净整洁,床铺上物品及其生活用品摆放整齐,能给人一种温馨怡人的感觉。但也有一些宿舍表现不是太好,一般都是高年级的宿舍。由于物品多,摆放杂乱无序,针对上述问题,负责的老师和学生干部在检查过程中对问题特别严重的宿舍做了记录并给出说明,劝其改正。

不仅如此,马科长还告诉了我们在日常宿舍生活中安全用电、防盗防火需要掌握的基本知识、基本技能方面的问题。告诉我们要自觉遵守宿舍安全管理规定,做到不乱拉乱接电线;不使用电炉、电热杯、热得快、电饭煲等电器;室内无人时,关掉电器和电源开关。在发现有可能导致火灾发生的物品时,迅速制止,把危害扼杀在萌芽中。在面对火灾时,别乱了自己的阵脚。要保持冷静,叫醒舍友,一起逃生;火势凶猛时,尽量关闭窗户,以免风使火势增大,自己则沾湿被褥以保护自己的身体,捂住口鼻,匍匐迅速离开现场并通知老师。

此通过这次宿舍检查让同学们重新认识到了宿舍安全、卫生环境等方面的重要性,使同学们能够重视宿舍内务卫生,发扬宿舍文明精神。其次,也提高了我院学生为自己和他人创建一个舒适、优雅的生活环境,对于创建整洁文明的宿舍环境,培养和提升我院宿舍文化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上一篇:“衣旧情深,节用惜福”为贫困地区捐衣大型公益活动
下一篇:心心之火,足以燎原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