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大学生艺术团 > 正文
大学生艺术团

外事追梦“又见邓丽君”——中日文化交流活动在我校拉开帷幕

2014-10-25 16:51:00   来源:    点击:

10月24日晚,由西安外事学院国际交流中心、外国语学院及校团委联合主办,大学生艺术团、校学生会承办的“又见邓丽君——椿丽西安外事学院演

10月24日晚,由西安外事学院国际交流中心、外国语学院及校团委联合主办,大学生艺术团、校学生会承办的“又见邓丽君——椿丽西安外事学院演唱会”在雨花听绚丽绽放。校党委副书记周战利、学生处处长朱联社、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主任郜家福、团委书记赵鹏及各二级学院副院长参加此次活动,外国嘉宾代表与该校近五百名师生共享音乐经典。

演出伊始,日本歌手、词作家椿丽身穿邓丽君当年经典服饰,通过《千言万语》、《夜来香》、《恰似你的温柔》等5首观众耳熟能详的曲目追忆天后。其中演唱《月亮代表我的心》时,椿丽走向台下分别与师生互动,共同演唱该曲目,就好像是与观众“两情相悦”的沟通,将整晚活动氛围推向了高潮。

为了让国外友人现场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西安外事学院大学生艺术团也精心准备了具有中国特色的节目。极有藏族舞蹈特色的《洗衣歌》,完美呈现当地节日欢乐场景;结合当下时尚元素,并回归传统的表演技法和韵味相声《满腹经纶》,让观众捧腹大笑;大艺团歌手赵柯、马梦瑶带来流行动感歌曲《陪你等天亮》,展现该校学子对音乐表演的艺术魅力。

随后,歌手椿丽身穿白色华丽服饰,又为现场观众带了5首日本经典歌曲,其中部分歌曲与中国文化有关。曼妙的声线,优雅的动作,向现场师生演绎日本音乐文化,以示传递中日进一步友好的美好愿望。演唱会最后,在现场观众热情追捧下两度返场,并有学生上台送花表达感谢。最后,椿丽再以一首日文曲目倾情演唱。在歌声中,中日文化交流活动也落下帷幕。

大学生艺术团精心打造这场充满经典回忆的演唱会,通过外国友人的精彩演绎,为广大师生再现一代天后的风貌,再现“十亿掌声”场景,同时为加强中日文化交流,进一步促进中日民间艺术文化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演唱会现场

歌手椿丽演唱邓丽君曲目

椿丽倾情演唱

学生节目

火爆现场

活动嘉宾与我校师生合影留念

上一篇:“喉间上的美国”次女高音Carla独唱音乐会在我校举办
下一篇:“最炫外事”西安外事学院第二季毕业季晚会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