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学生社团联合会 > 正文
学生社团联合会

【旅游协会首次活动——陕西历史博物馆之旅】

2015-10-21 15:57:00   来源:    点击:

旅游协会首次活动——陕西历史博物馆之旅

游协会,游走城市,游走乡村,游走山间,游走水旁。

2015年10月17日,

是我校鱼化龙学院旅游协会第一次活动,他们的第一站会是在哪里呢?

首先还是介绍一下著名的陕西历史博物馆:

陕西历史博物馆,简称“陕博”,其建筑的外观着意突出了盛唐风采,馆舍由一组“中央殿堂、四隅崇楼”的仿唐风格建筑群组成。馆舍布局呈“轴线对称,主从有序;中央殿堂,四隅崇楼”的结构特点。把唐代古典建筑风格与现代博物馆功能相结合,融中国古代宫殿与庭院建筑风格于一体。馆区占地65,000平方米,建筑面积55,600平方米。 文物库区面积8000平方米,展厅面积11000平方米。

陕西历史博物馆馆藏文物370,000余件,上起远古人类初始阶段使用的简单石器,下至1840年前社会生活中的各类器物,时间跨度长达一百多万年。中国历史上强盛的周、秦、汉、唐等王朝曾在陕西西安附近建都,拥有丰富的文化遗存,深厚的文化积淀,文物数量多、种类全,品位高、价值广,其中有精美的商、周青铜器,千姿百态的历代陶俑,以及汉、唐金银器,唐墓壁画。堪称陕西悠久历史和文化的象征。陕西历史博物馆被誉为“华夏珍宝库”和“中华文明的瑰丽殿堂”。

此次活动让旅游协会的同学们收获颇多,既充实了自己的历史文化知识,又提升了自己的历史文化素养,古语有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故而在行走之中细细品味文化。

1446451720370374.png

1446451720114894.png

1446451720897298.png

让我们再次期待旅游协会的第二次活动吧!

上一篇:【社联动态】最美青旋律系列活动之书法协会十周年庆典
下一篇:【社联动态】最美青旋律系列活动之飞羽杯。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