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点击 > 青春榜样 > 正文
青春榜样

奏响五四华章|五四青年标兵--郑欣悦

2020-05-07 15:50:16   来源:团委    点击:

一年前,她在这里遇见了她的光。

一年前她参加了19级学长学姐们的五四表彰,看着他们在颁奖台上熠熠生辉的样子,她羡慕不已的同时暗暗下定决心,她也要像他们这样。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不能至,然心向往之。

时间这把刻刀,把2021年的时光刻进了回忆里,也刻出了她一路走来的奋斗足迹。瞭望他们前进的方向,寻着脚印,她抵达了这里。她说:追光的人,自己就是一束光!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她深知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进入大学后,她遇到了许多优秀的学长学姐,这让她深刻认识到以勤补拙的道理。无论是专业课还是公开课,她都习惯坐在前排,课余时间里多用来巩固复习,阅读各类书籍,时常迎着朝霞,伴着月光,乐此不疲。

在大学,她找到了光照的方向,2021年她以专业排名第二的成绩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也主持了书院“你好,相遇”的主题读书会,她竞选成为班级纪律委员,加入国际合作学院学生分会,加入对外汉语社和求事辩论社,在忙碌又充实的工作学习中,继续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

她也曾带队参加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学党史”知识竞赛、“龙腾杯”乒乓球团体赛事等,参与汉学系中秋节、文化节等活动,手把手教留学生剪纸、书法,与他们分享中国传统文化。

在生活中,她愿用一束自带的微光照亮梦想的舞台。她从青藏高原来,感受到了这个更大的世界。她看到了草长莺飞的二月天,第一次坐上了电视上所说的地铁,感受着快递便捷的惊喜,这一切都让她明白努力的意义。在学校她申请了勤工俭学助学金,通过自己的勤劳,在帮助他人的同时减轻生活上的经济负担,也曾通过做兼职在社会中磨练自己。

此外她更多地会活跃在校内外的志愿活动中。疫情期间,她召集书院同学组成了“四号楼志愿服务队”,并加入“国合战队”,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同时也报名成为了一名商超秩序维护志愿者,在疫情期间维护各商家的正常运营和秩序。志愿活动让她在奋斗中收获感动,在帮助中体会到了青年对于时代的价值,在社会实践中,争做知行合一的实践者。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目前累计志愿时长162小时。本学期她加入了西安外事学院教育基金会,希望在更多的地方留下我的足迹。志愿服务的魅力在于,以微光吸引微光,以微光照亮微光,用行动传递温暖,她愿做一束微光,将爱继续传递。

少年没有乌托邦,心向远方自明朗。她学着“光”的模样,追逐光,靠近光,成为光。凡心所向,素履以往,她都为之奋斗。

上一篇:【第24届中国青年奖章】於若飞:在抗“疫”救援的战场上化鱼成龙
下一篇:【战疫新青年】奥佳欢:抗击疫情第一线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