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点击 > 青春榜样 > 正文
青春榜样

【校友故事】胡智淞:不忘初心,服务人民

2020-05-27 17:55:21   来源:正蒙四院    点击:

胡智淞,中共党员,大学生村官。2013年9月考入西安外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入学后即响应国家号召,入伍参军保家卫国。2015年复学后担任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501班纪律委员,2016年起任新生军训教官。大学期间他严格要求自己,谦虚谨慎、刻苦勤奋,给学院老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曾获得校级“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在大四实习期间,他就做好长期规划,明确了目标,在完成好实习任务的同时,积极备考天津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通过不懈努力的他在2019年6月如愿成为天津市一名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

农村基层工作,复杂且繁重,不熟悉工作、环境的他经常加班加点学习相关知识,并主动联系村干部、包村干部了解所在村的具体情况。在工作之余他也经常去村民家中了解他们的困难,并积极给予帮助,为他们办理相关业务,为他们排忧解难。在近期的考核评比中更是以满意度100%的优异成绩当选所在村的党支部委员。

面对突然来袭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年三十才回到家的他,在家只待了一天,大年初一毅然返回工作岗位参与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他主动请缨奋战在第一线,下村进行宣传教育,逐户排查密切接触者,在入村进行卡口执勤管控。同时在镇政府的统一安排下,在通往天津市区的国道上设卡,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严格排查。在疫情后期,对于非密切接触者积极为他们申请健康码,主动帮助他们复工复产。对于生活困难的群众,他积极伸出援手为他们申请救助,并进行慰问。当问及他怕不怕时,“疫情大于天,我是党员我就应该冲在第一线,首先要把群众的生命财产放在第一位。”这是他的回答。

毛主席曾说过“农村是一个广阔的天地,在那里是可以大有作为的。”当你走进了这里,你就会爱上这里。他表示会继续努力,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他也感谢西安外事学院对他的培养,感谢母校的老师和同学们,“多元集纳、自强不息”的校训让他铭记于心。祝愿母校越办越好,祝愿学弟学妹们,不负韶华,只争朝夕。

上一篇:【2020届工学院优秀毕业生】张鹏飞:勇攀高峰,无惧失败
下一篇:【第24届中国青年奖章】於若飞:在抗“疫”救援的战场上化鱼成龙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