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点击 > 青春榜样 > 正文
青春榜样

【鱼化龙十大校园之星】公益之星雷倩:公益路上 砥砺前行

2015-01-05 19:49:00   来源:    点击:

雷倩,商学院财务管理1207班学生,我校校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贵州希望工程爱心使者,连续两年获“校园公益之星”称号。陕西益邦人才服务中心授予她“爱心大使”称号;她被贵州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评为“优秀志愿者”;2014 年被聘为“贵州希望工程爱心使者”。

1435233023339951.jpg

如此多的荣誉,似乎都离不开“公益”两个字,而雷倩本人也表示:“对我而言大学里最浓墨重彩的部分就是公益活动了”。从2012年12月前往咸阳看望与奶奶相依为命的一名贫困小女孩开始,雷倩多次组织并参与了校内及省内外的志愿服务活动。

两年以来,雷倩总会定期前往老年公寓陪老人聊天;也会去阳光家园看望智障孩童;还会定期到太阳村看望因父母服刑而无人照顾的孩子,陪孩子们丢沙包、编手绳,让他们感受到温暖、关心与爱护。雷倩似乎很享受这个过程,“这些最平凡的事,其实是最不凡的。虽然我不能像雷锋一样送去我们的所有,但还是希望尽我自己的一份力。”

雷倩不仅有这些“爱的习惯”还参与了2013年5月中央财政支持的社会公益项目“春苗工程”,带队在鱼化龙广场、中韩文化节现场以及华润万家门口进行了半价销售绿豆糕的义卖,将筹集资金全部捐献给山区的孩子,其参与的春苗工程农村辅导站项目也让贫困孩子从中受益。

今年5月底,雷倩参加了由中国青年报主办的“快乐学校”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前往贵州支教,陪伴留守儿童,这也是雷倩第一次走出陕西省进行志愿服务。雷倩作为贵州二队“一路黔行”支教团队员前往支教。当时贵州大暴雨导致火车停运,雷倩多次转坐交通工具,经过近3天的奔波,才到达目的地。但不管路途多艰辛,雷倩都从未放弃,坚持完成自己对孩子们的承诺。

“做志愿服务,一天两天并不难,难的是坚持。”雷倩感慨道。参加志愿者服务的日子里,虽然付出了很多精力和时间,但雷倩收获了快乐,分享了幸福。

每一段震撼心灵的历程都让雷倩有着新的认识和不同体验,不管以后走到哪里,雷倩都铭记着自己是青年志愿者,坚持着自己最初的选择,努力践行志愿者精神,在公益路上砥砺前行!

上一篇:【鱼化龙十大校园之星】文体之星陈阳:全能少年 脚踏实地寻梦
下一篇:【鱼化龙十大校园之星】科创之星张俊亭:在科创的天空中快乐地翱翔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