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点击 > 青春榜样 > 正文
青春榜样

“十佳大学生”许泽琳

2017-12-07 17:13:35   来源:    点击:

每个人都怀揣着梦想进入大学,每个人都为自己勾勒出一幅美好的蓝图,每个人都时刻准备着为自己制定详细的计划去努力完成,但是,谁真正坚持了,谁真正做到了,又是谁被外界的繁华吸引了目光,抛弃了初衷;有的人却耐得住寂寞,一千多个日日夜夜,无数滴辛苦汗水浇灌了一棵棵果树,结出了成功的果实。今天我们要说的就是许泽琳,是视觉传达设计1401班的班长,也是一名中共党员。

FB14

一、数载积厚,一朝薄发

许泽琳从六岁习字开始,她先与书法结缘;高二决定考艺,又与设计结缘。在大学她将己所学与设计结合在一起,曾在比赛中大放异彩,赢得诸多荣誉,而这些荣誉的背后却是他学习道路上的孤独,是深夜回到宿舍的疲惫,是内心深处流淌的灼热的汗水。

因为学校课程设置,绘画课早在大一就结束了,但是她坚持每天练习绘画,这样坚持不懈的练习,使他的技艺炉火纯青,手笔之熟练,构思之灵活,让人不禁啧啧称赞。她曾说过一句励志的格言:每天坚持就是进步。

曾获得2015年第八届全国美育成果展评学生组三等奖;党的“十八大”全国名人名家书画邀请大赛优秀奖;2017年院校艺术作品大赛三等奖;2016年“丝路金融文学LOGO设计大赛”一等奖;2015年中国银行“百年行庆”书法展优秀奖;去年我校二十五周年校庆典礼,她于5月12日在七方书院举办了个人书法展。一方面他即将毕业,是为自己的大学生涯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另一方面也是用自己的方式庆祝母校成立25周年。

二、自律自强,博学多识

大一新学年,许泽琳和大多数的学子一样经过深思熟虑之后加入了校团委宣传部,此后一干就是两年,在这两年参加的大小活动,让她的生活充实有趣,同时学习也没有耽误,在他组织里面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和胆量,在团委的这两年也逐步提升了自己的组织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协调能力。他忙碌的生活使他学习到许多知识,也避免他像许多同学整日呆在宿舍玩游戏而产生的惰性。她说在周遭的环境有许多不可抗拒的因素,但是我们都要去克服,不能因为一些小事改变了自己原定的计划。

许泽琳很看重自律性,在这一千多个早晨里,她从不睡懒觉,每天早早起床,安排自己一天的学习计划。时间在悄悄溜走,能抓住一点是一点,合理利用假期时间多读一些专业书籍和课外书书籍,这是提升自己的良好时机。她这样努力和认真是对自己的负责,也是对自己的人生负责。在她看来学习是自己的事情,有一半是不辜负父母的期盼;另一半是要对得起自己的努力和汗水,对自己十年寒窗苦读有一个交代。

许泽琳是一个好学生。在她的眼里好学生绝对不只是认真学习,尊重老师,遵守校规,她认为:学,就是求知;生,即未知世界。学生就要对未知世界充满求知。在过去的三年里,是她不断对未知世界的渴求,才取得今天的一切成就。在别人眼里的大学迟到、早退、逃课或者上课玩手机是一种正常现象,但是在她看来,自己的到课率是很重要的,这是她对待学习最基本的态度,如果连基本的到课率都没有办法保障的话,何谈其他呢;上课的认真程度也很重要,老师传道授业解惑,带来深刻的知识见解,以及行业的新发展,在一定程度上开拓学生们的视野。

现在大四的许泽琳在七方书院实习担当传统文化班的书法助教,工作不止是让自己满意的,在工作中做到让老师和领导都满意,才是真的做好了这份工作。同时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她打算专心准备考研,她坦言自己将继续学习书法,书法是她从小坚持到大的,也是她最喜欢的一门艺术,绝对不会半途而废。但是对设计这方面同样不会放弃,也会继续深造。

那么在2014-2015,2015-2016学年校级“三好学生”;2015-2016学年“优秀共青团干部”;2014-2015学年“优秀共青团干事”;2014年度“优秀共青团员”称号;2015年第十五届“鱼化龙”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优秀工作个人”。人生要敢于接受挑战,经受得起挑战的人才能够领悟人生非凡的真谛,才能够实现自我无限的超越,才能够创造魅力永恒的价值。

不轻言放弃,是对梦想的执着;

不轻易服输,是对成功的渴望;

不停地努力,是对人生的追求。

愿你成就精彩,乐享人生!

上一篇:“十佳大学生”王赞恩
下一篇:文学院优秀党员陈俊羽——当服务成为一种习惯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