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点击 > 青春榜样 > 正文
青春榜样

【鱼化龙十大校园之星】服务之星李立鑫:服务他人,是真正的快乐

2015-11-20 23:31:00   来源:    点击:

“十佳大学生”和“鱼化龙十大校园之星”评选活动是由我校组织的面向全体学生的重大活动。11月11日,我校第六届“十佳大学生”和第二届“鱼化龙十大校园之星”表彰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雨花听隆重举行,授予殷晓宇等10名同学“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授予卫虹霞等10名同学“鱼化龙十大校园之星”荣誉称号。这些获奖学子中,有学习成绩优异科科拔尖的学霸,有多才多艺的明星学子,还有荣获多项学科竞赛奖项的科创才子,热心公益无私奉献的爱心志愿者等等,他们在不同方面展现出我校学子的卓越风采。为进一步弘扬“发展个性、注重养成”的优良学风,我校六大校媒特推出人物专访系列报道。

服务之星李立鑫:服务他人,是真正的快乐

李立鑫,中共预备党员,工学院电子信息工程1302班学生,现担任工学院团总支副书记,新闻中心主任。任职期间,她被评为西安外事学院“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曾荣获西安外事学院 “优秀共青团干部”,工学院第二届“十佳团学干部”,第二届“鱼化龙十大校园之星” 等多个荣誉称号。

服务不是一句空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行动

青春的火花在碰撞中产生,年轻的激情在奋斗中激荡。步入大学,李立鑫为了锻炼自己,更好得体现自身的价值,入学不久她就加入了团总支学生会学习部,成为了学习部的一名干事。自入学以来,她严格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好模范带头作用,能够妥善处理好学生会的工作,服务于同学。

参加学生会后她才知道任务的繁重,有时一份策划要想一晚上甚至一天,不仅每天穿梭于各个学生会部门,还要准备活动要用的道具,大多数时间都是等到宿舍快关门了,才从教室跑回来,回到宿舍也不能立刻休息,有时做一个方案要做到半夜……她的辛勤付出得到回报,一份份策划顺利通过,一项项活动成功举办,令她感到无比欣慰和有成就感,她说:“我会因为我不曾放弃而自豪,会因我曾为之付出汗水和努力而喜悦,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当我回首我的大学生活,我收获了很多,我不会后悔。”

此外,她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辩论赛、主持人大赛、科技作品展等大型活动,在组织活动中提升实践能力,把所有梦想付诸行动,怀着“奉献学校,服务同学,锻炼自己”的宗旨,真正做到为同学服务,为校园文明建设添砖加瓦,积极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服务的道路上,经历的不止是风雨,收获的也不止是彩虹

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她积极投身爱心公益活动,亲切关爱儿童和老人,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贡献自己的爱心力量。她带领工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参加丰泽园敬老院活动,当她第一次走进敬老院时,就爱上了这里。当记者问到她在敬老院都做些什么时,她说:“我们只是陪老人

聊聊天,表演节目,打扫卫生等,都是一些微不足道小事”,虽然她的力量是渺小的,但却是充满爱心的,可以温暖他人的。

在敬老院做志愿活动的时光里,她感到很充实,很感动,令她印象最深的是一位老奶奶,每次去都会看到老奶奶慈祥的微笑,虽然老奶奶的视力不好,但手上总是在织东西,她本以为老奶奶是在给自己的孙子织衣服,而在志愿者活动结束时,老奶奶送给她一条围巾,老奶奶对她说:“知道你们要走了,我每天早早起来织围巾,送给你……”,她当时眼泪就流了下来,她说她会永远的珍藏,珍藏这份感动与思念。

在敬老院的这段时间里,让李立鑫更加懂得爱与被爱的意义,老人们满足的笑容让她很为触动,她希望用自己的力量做出更多有意义的事情,不仅为了帮助别人,也为了充实自身,为此她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各项活动锻炼自己,并通过多次的志愿活动,服务他人,让她体会到了什么是责任,什么是信念和快乐。

“今日且将汗作雨,明朝喜看鱼化龙”,两年多的时光,大学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将成为她继续前进的动力和源泉。对于未来,她将充满激情,不畏艰辛,时刻铭记服务他人的信条,勇往直前地走下去。

上一篇:【鱼化龙十大校园之星】“自强之星”赵静娴:初心不变,踏梦而行
下一篇:【鱼化龙十大校园之星】文体之星高昇: 大学因舞台而精彩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