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点击 > 青春榜样 > 正文
青春榜样

【十佳大学生】胡欣雨:无畏年少青春 迎风潇洒前行

2015-11-20 22:29:00   来源:    点击:

“十佳大学生”和“鱼化龙十大校园之星”评选活动是由我校组织的面向全体学生的重大活动。11月11日,我校第六届“十佳大学生”和第二届“鱼化龙十大校园之星”表彰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雨花听隆重举行,授予殷晓宇等10名同学“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授予卫虹霞等10名同学“鱼化龙十大校园之星”荣誉称号。这些获奖学子中,有学习成绩优异科科拔尖的学霸,有多才多艺的明星学子,还有荣获多项学科竞赛奖项的科创才子,热心公益无私奉献的爱心志愿者等等,他们在不同方面展现出我校学子的卓越风采。为进一步弘扬“发展个性、注重养成”的优良学风,我校六大校媒特推出人物专访系列报道。

胡欣雨:无畏年少青春 迎风潇洒前行

她可能年轻,但她却有异于常人的稳重;她可能平凡,但她却展现出青春的风采。她就是工学院计算机控制技术专业1301班的胡欣雨。

在集体中完善自我

安诺德说过:“个人必须带着其余的人一起走向完美,不断地尽其所能来扩大和增加朝这方面迈进的人流的流量。”

大学生活中,室友是不可缺少的。胡欣雨谈到:“我是一个易受氛围影响的人,但在学习上却有一群与我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在外事追逐梦想。和室友们虽是不同专业,但却共同学习,互相勉励。经过一年的努力,我们在期末考试中都取得了专业的第一名,并且有三个人都拿到了2014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大二的我们依然坚持这样的学习方法,每逢没有固定教室,就自己找空教室或者去图书馆自习室。遇到天气好的时,我们也会一起去学校的花园里,在草坪上铺着坐垫一边晒太阳一边讨论自己的学习疑问和方法。我们彼此都十分珍惜在一起学习的点滴时光。”正因为这份坚持,她先后获评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了“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工学院“十佳大学生”、鱼化龙大学生辩论赛“优秀主席”等荣誉称号。

她告诉记者,集体生活是一种人生经验的积累,是最美的礼物,对她个人的提升有很大的帮助,并且也让她明白只有经过风雨的洗刷,追逐梦想的翅膀才会更加的坚硬靓丽。胡欣雨说:“你永远不知道经过努力后自己下一秒会变成什么样,要想比别人站的高,就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趁年轻做自己想做的事”。

铭记恩情,奋勇前行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胡欣雨的成长经历令人思之心酸。

高考失利、父亲不幸去世,接二连三的打击让胡欣雨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在失去家人的那段黑暗的时间里,她收到了来自同学、朋友、老师的关怀、鼓励和帮助,并且在他们的关怀声中重新振作,其中让胡欣雨最为感激的便属辅导员。胡欣雨说道:“刚来学校时,是辅导员带领我适应了大学生活,学会了为人处世之道,并在我因父亲不幸逝世,感觉世界崩塌、陷入悔恨悲痛中不能自拔时开导我、鼓励我,并帮助我申请国家助学金,以减轻家庭的经济负担。”父亲的离去也让她快速地成长起来,让她知道了“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也让她相信“即使有人亏待了你,时间也不会亏待你,人生更加不会亏待你!”

不悔青春,不息奋斗!

上一篇:【鱼化龙十大校园之星】公益之星卫虹霞——以己之力,温暖他人 :“十佳大学生”和“鱼化龙十大校园之星”评选活动
下一篇:【十佳大学生】周志男:寻找机会,用努力阐释个性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