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点击 > 团情资讯 > 正文
团情资讯

我校在2021年度陕西高校共青团述职评议中获得多项荣誉

2022-03-22 17:06:43   来源:校团委    点击:

2021年全省高校共青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团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工作部署,我校共青团在思想政治引领、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进团学改革攻坚等方面开展了扎实有效的工作,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得到有效提升。

为总结经验、表彰先进,根据2021年度陕西高校共青团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结果,团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决定授予西安交通大学等29所高校“2021年度陕西高校共青团工作优秀单位”,授予孙早等50名同志“2021年度陕西高校支持共青团工作好书记(校长)”称号,授予彭勇刚等59名同志“2021年度陕西高校共青团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我校团委荣获“2021年陕西高校共青团工作优秀单位”,学校党委副书记刘亚杰老师获得“2021年度陕西高校支持共青团工作好书记(校长)”称号,学校团委副书记商潇老师获得“2021年陕西高校共青团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2021年,我校团委在党委和团省委的精心指导下,落实“全团抓思想政治引领”“全团抓基层”“全团抓学校”工作要求,围绕学校“鱼化龙”教育模式阶段性进展,以“鱼化龙”特色校园文化为引领,以“书院制”建设和“第二课堂成绩单”为载体,以建党百年为契机,扎根青年学生,持续推进学校特色教育体系建设。指导学生参评参赛获全国奖12项,省市级奖近80项,其中有第五届全国网络文化节一等奖、三等奖各1项,优秀奖3项;全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镜头中的三下乡”活动优秀报道团队、优秀摄影团队;赵诗锦、张慧慧同学获“陕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第二届陕西高校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百名团干讲党史”比赛(学生团干部组)二等奖、(专职团干部组)优秀奖。

(荣誉榜)



(广泛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用先进的思想武装青年)



(深化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用信仰的力量涵养青年)



(挖掘先进典型,用榜样的事迹激励青年)



(加强网络思想建设,做好思想引领工作)



(打造作风优良的团队,培养素质过硬的团组织中坚力量)



(以“学院+书院”一站式社区服务建设为导向,将工作重心向书院延展)



(加强学生会指导,落实学生会改革)



(以特色项目为载体,多元开放具有外事特色的协同实践育人平台)



(以志愿服务和公益项目为抓手,全面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引导青年将奉献形成习惯)


2022年,校团委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开启新征程、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再接再厉,用优异成绩庆祝建团100周年。

上一篇:鱼化龙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篇:我校荣获2021年全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二等奖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