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点击 > 团情资讯 > 正文
团情资讯

“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央芭蕾舞团走进西安外事学院

2019-05-28 17:08:29   来源:校团委    点击:


5月24日,由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主办,校团承办的“2019年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国芭蕾舞团走进西安外事学院在我校金色小厅为社会各界人士、学校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的芭蕾舞蹈表演。本次芭蕾舞蹈表演由中央芭蕾舞团演员队副队长、国家一级演员、中央芭蕾舞团排练者刘琪女士担任主讲人。我校纪委书记、学工部部长刘亚杰、人文艺术学院院长王冠、团委书记赵鹏出席活动。


 

中央芭蕾舞团为广大师生带来《男子四人舞》、《刚扎诺的花节》、D大调卡农》、《灰姑娘》等脍炙人口的古典芭蕾舞,还有精心编排的《在路上》以及表现中华民族不屈不挠奋斗精神的《红色娘子军》的近现代芭蕾舞。演出期间,全场气氛活跃,掌声雷动,不时发出阵阵赞叹与喝彩声


 


本次中央芭蕾舞团走进西安外事学院是我校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西安外事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十分重视在全校进行中国传统文化的教育,建成了礼乐通识教育体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并一直致力于“让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让经典剧目排演出校园”。近20年来,学校主办或承办了包括国际文化艺术节、民族音乐节、新年音乐会等多种艺术形式的百余场演出,表演了300多部不同的艺术作品,曾多次受陕西省文化厅组派出访澳大利亚、德国、奥地利等国家。


上一篇:第十二届“挑战杯”陕西省竞赛中我校学子再创佳绩
下一篇:我校学子在第三届西安雁塔大学生青博会上获得佳绩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