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点击 > 团情资讯 > 正文
团情资讯

【党建】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聚焦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2019-05-16 16:07:39   来源:新闻网    点击:

窗体顶端

2019年5月14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集体听课调研的方式,落实思政课座谈会精神,研究指导思政课建设工作。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在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部会议室参加座谈研讨会议,与思政课教师进行深入交流研讨。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闵小平主持。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部分思政课教师参加会议。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部主任杨永庚汇报了学校思政课建设总体情况、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听课评课的情况及学期授课安排。会议听取教师对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以及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的看法和意见。

 

 

校党委书记闵小平要求,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部要站在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高度,充分认识思政课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共同打造思政课建设工作合力。一要注重结对帮扶,提升思政效果。通过校党委委员、各工作部部长和思政教师结对联系,校党委委员要听课备课讲课,干部与思政教师取长补短,相互促进,提升思想政治教育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效果,充分发挥他们作为思想政治课与思想政治工作具体抓手的有利作用。全体党委委员、各工作部部长要听课备课授课,走进学生,了解课堂和学生,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二要注重学习,提高理论水平。要积极学习中央和国家下发的有关文件,学习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讲话、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通过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水平,更好地指导实际工作。三要注重做人,加强自身修养。教师要着装得体,注重身体力行,言传身教,潜移默化,用自己的言行和人品影响和引导学生。要严格要求自己,认真落实《为师修己歌》和明道、修身、利他、共荣的要求,做到知行合一,言教与身教相统一。

 

 

座谈研讨前,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学术苑102教室,听了李晶老师题为“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为内容的思政课教学。考察了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部教学环境及设施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上一篇: 第三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授课
下一篇:“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西安外事学院2019年五四表彰大会圆满举行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