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点击 > 团情资讯 > 正文
团情资讯

西安外事学院大学生艺术团赴汉中开展大型惠民文艺演出

2017-12-11 16:25:39   来源:大学生艺术团    点击:

11月28日至11月30日,由陕西省文化厅主办,西安外事学院承办的2017年陕西省“三秦喜迎十九大,百县千乡送文化”惠民巡演在陕西汉中市及三所县城火热开展,来自西安外事学院团委、大学生艺术团共四十余名学生作为此次省文化厅唯一学生演出团体,为汉台二中、南郑县高台中学、城固职教中心、城固三中、洋县职教中心、洋县实验中学共六所中学献上了形式多样,精彩绝伦的传统文化节目,受到当地领导、各级中学老师、同学们以及当地民众的热爱,近万名师生共同感受来自西安外事学院“鱼化龙”艺术文化魅力。

    此次惠民演出的主题是“三秦喜迎十九大 百县千乡送文化”,在省文化厅的大力支持下,西安外事学院大学生艺术团精彩演绎了西安外事学院多部优秀文化艺术作品,其中多数作品曾在匈牙利、德国、日本、奥地利等国家,以及悉尼著名的“百年纪念厅”进行汇演,同时在中国台北、新竹等大学、社区分别开展文化巡演,有效促进海峡两岸高校之间的文化交流,并为其作出巨大贡献。

巡演前期,为配合我校今后的招生工作,我校助当地招生办老师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为全体演职人员提供了便捷舒适的工作环境。

活动期间,演职人员不畏低温潮湿的艰难环境,以饱满的热情、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观众的喝彩。

学校广场上人头攒动、座无虚席,许多远道而来的观众驱车而至,舞台前观众们欢声雷动,场面热闹非凡。演职人员们为大家带来精心准备的节目,如女子群舞《霓裳羽衣》、《挂红灯》、《剪纸姑娘》、男子群舞《秦俑》、经典二胡曲目串烧《喜洋洋》、《赛马》、武术《武魂》等西安外事学院品牌节目。期间也有不少原创优秀学生作品,如小品《开学了》、《演员的诞生》、相声《我是大导演》等。

此次活动,同时是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厉行“多元集纳、自强创新”的校风,走出学校,给更多民众送去快乐与享受。在排演期间,团员们的艺术水平得到了锻炼,我校及我校艺术团的知名度与影响力大大提高。

惠民演出活动的成功将激励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建立关于具有国际型、创新型、公益型、品牌型的高校艺术文化团队,不断完善有时代特征和“鱼化龙”特色的校园文化体系,从而优化省级校园文化艺术品牌,构建美好校园。

上一篇:第二届陕西青年文学奖颁奖典礼在我校隆重举行
下一篇:“阳光工程”讲课大赛决赛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