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点击 > 团情资讯 > 正文
团情资讯

“阳光工程”讲课大赛决赛

2017-12-05 18:14:31   来源:学生联合会    点击:

2017年12月1日由西安外事学院学生会主办,校学生会学习科技部承办的第十一届“阳光工程”讲课大赛的决赛在第三报告厅如期举行!

本次大赛决赛由来自西辛庄小学可爱的孩子们带来的舞蹈《大梦想家》开场,他们让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年少的活力,看到的更是祖国的希望,更让我们看到了阳光工程讲课大赛举办的意义所在。

     一号选手带来的是关于绕口令的趣味课堂,他用诙谐幽默的教学方法与台下的观众进行互动,新颖的教学设计让人眼前一亮,通过活动的形式让学生对绕口令产生兴趣,并且印象深刻。

二号选手采取的是情景式教学,通过老师和学生的互动,来一场角色扮演。告诉小朋友们在生活中遇到坏人应该怎样做。运用事例与道理相结合的方式,使学生们更容易接受,也让整个课堂变得生动有趣!

三号选手的教学点有一定的深度,旨在将成长这个话题融进学生的视线。或许,孩子们还不太懂得何为成长,也不能深入的去感受

    但是,这位选手却用自己稳健的台风与真挚的话语把整个课堂的气氛都调动起来,对于孩子们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四号选手带来的科学实验课,能够让学生去发现身边的科学。 通过让学生上台自己做实验的形式,解决了同学们经常问的为什么,吸引了同学们的眼球,为她的创意加分!同时,也为孩子们的奇思妙想

提供了实践的机会。

五号选手带来的朗诵小技巧 ,上课前就提问学生们对朗诵的疑惑与理解,并进行了归纳。接着声情并茂的表演了一段古诗朗诵,从PPT的视频中让学生对如何去朗诵诗产生了极大的兴趣。视频与文字的结合,直接表达出选手对于孩子们的认真!

六号选手上的是一节舞蹈课,这应该是大多数孩子们比较喜欢的课堂,老师灵动的身姿与幽默的话语成为了这节课最大的亮点。在欢快的音乐声中,老师与学生一起,完全点燃课堂气氛,也给大家带来了快乐!

在一番老师的精彩点评最终的比赛结果正式出炉:

第一名  :  徐烨同学

第二名 : 王成同学

第三名  :  王剑同学

最后由校学生会文艺部的姜民聪带来了一首《take  a  bow》伴随着欢快地掌声,本次阳光工程讲课大赛完美落幕!

阳光工程讲课大赛的成功举办,为我校师生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的实践与交流的平台,增强了同学们的基本能力,能够相互交流,相互借鉴,使同学们将所学的知识融会贯通,提高总结、概括能力及表达能力。

虽然比赛已经结束,但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这个活动带给助教老师的价值。同时也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也得到了一致好评。

在此,希望更多的人能参与到我们的阳光工程”助教活动中来!

相信阳光工程在未来能够愈战愈勇,愈走愈远!

上一篇:西安外事学院大学生艺术团赴汉中开展大型惠民文艺演出
下一篇:西安外事学院第九期大骨班结业典礼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