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点击 > 团情资讯 > 正文
团情资讯

引领绿色时尚,建设绿色校园

2017-06-10 16:04:08   来源:    点击:

3月29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2017"引领绿色时尚,建设绿色校园"系列活动在学校鱼化龙广场拉开帷幕。为了响应转团委和校学生会的号召,工学院开展了以“引领绿色时尚,建设绿色校园”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在条幅上签名并且打扫全院的卫生。

(一)打扫全院卫生

为了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建设和谐校园,学院团委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引领绿色时尚,建设绿色校园”为主题的青年志愿者活动,学校号召全院同学积极参加,都加入这次爱心活动中来。

校园环境卫生对每一位外事学子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们要从自己做起,加强个人修养,懂得互助懂得协助与友爱。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有责任与义务将雷锋同志这种“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继续延续并发扬光大,在这个充满阳光和爱心的日子里,工学院的每个同学都精神焕发的聚集在这里,此次活动的内容主要是清理学校的白色垃圾,打扫本院的卫生,并提高学生干部之间的协作能力。活动由团委老师分配各分院的任务与要求,在老师将任务分配后活动正式开始了,各同学都达到卫生分担区开始扫除,清理一切影响学院的垃圾,同学们的热情都非常高涨,每个同学互帮互助,克服清理垃圾的困难,有些贴的小广告很难清除,但最终被大家高涨的热情所催化。短短的一个小时很快就多去了,参与的同学都深有感触的说“清理卫生好辛苦,这让我们深深的体会到保持环境的重要性”。

此次校园的清理活动不仅美化了校园的环境,更可以净化大家的美丽的心灵,使得大家都能够在一起爱护我们的学院,更深层次的意义在于使同学们形成了为社会环保贡献一份力量的环保理念。此次活动的志愿者精神随着春风飘扬,沐浴着更多的同学们,能够加强广大师生对志愿者团体的认识,以壮大志愿者队伍,掀起一股志愿风,温暖我们周边的人。

从这次活动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乱扔废弃物,从讲文明语言,模范遵守校园规章制度开始,弘扬不怕苦的精神,为学院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使我们校园环境变得更加美好。

(二)主题团日活动

环保,是当今生态文明建设的重中之重。习近平总书记在哈萨克斯坦纳扎尔巴耶夫大学发表演讲并回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在谈到环境保护问题时他指出:“我们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而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生动形象表达了我们党和政府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要按照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贯彻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建设美丽中国,努力走向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

4月9日晚自习每个班都开展了以“引领绿色时尚,建设绿色校园”为主题的主题团日活动。每个同学都渴望在一个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的地方生活,我们非常幸运,因为我们的校园就是这么一个和谐的、优美的、充满生机的环境。那么,这样一个温馨的校园环境也应当受到我们细心的呵护。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大大的提升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同时也促进同学们自身修养的加强,从而为整个低碳社会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使大家在意识形态里形成了“工学院是我家,清洁靠大家”的良好意识。本次主题班会意义重大,并不只是单纯了为了自己优雅、舒适的生活环境,而是为了实现社会可持续发展,创建一个和谐而又绿色的家园。

65DB1

班会中同学们的发言,很好的展现了一个当代大学生良好的修养素质和环保意识,也起到了积极倡导大家参与到保护环境的行列中来的作用,那么经过大家这种思想的传播,我相信,我们的校园环境,我们的社会环境将会变得和谐而美丽,那些动物的灭绝、气温升高、海平面的上升、自然灾害的增多、大气的污染都将渐渐的离我们而去。社会的明天将不断地向着美好发展。

工学院

2017年6月10日

上一篇:美化的是环境,洁净的是心灵
下一篇:我校“丝绸——当代东方音乐艺术”声震古城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