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点击 > 团情资讯 > 正文
团情资讯

西安外事学院第八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

2016-04-01 09:28:00   来源:    点击:

3月30日下午,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第八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校团委举行。校团委书记赵鹏出席了开班仪式。校团委书记赵鹏,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及120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2016.3.30.png

仪式在激扬的团歌中进行,团委书记赵鹏对“青马工程”工作作了发言。对学员做了以下要求:一是增强学习意识,端正学习态度,增强使命感和工作的自觉性。二是把培训班的精神和内容向青年学子传送,把学习的心得和收获与学习分享,共同进步。希望第八期参加培训的学员要在新形势下大兴学习之风,不仅要学习马克思主义,更要从深层次理解,热爱马克思主义,并在实践中应用理论,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将马克思主义的学习实践视为一种责任、追求和生活方式,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马克思主义者。

1459820343450284.png

1459820344129895.png

1459820344140373.png

开班仪式后,我校骨班全体成员开展第一次实践活动。在清明节之际为革命烈士扫墓,并献上花篮。接着大家有跟随讲解员革命烈士纪念馆,在讲解中,仿佛重现了血雨腥风的战争岁月,中华民族的优秀战士们为了人民的幸福生活不喜抛头颅洒热血的场景。最后全体学员进行了宣誓。学员们深刻的受到了烈士们为革命献身精神的影响,更深一层次的理解了马克思主义道路理念,坚定了学习马克思主义的信念。

我校“青马工程”是有校党委、团省委领导下,校团委为主体的组织单位。本次大学生骨干培养班采取课堂讲授、交流讨论、学员自学和素质拓展相结合的形式,其中包括经济政策形式报告会、大学生骨干职场挑战赛、井冈山“三走”活动宣誓仪式暨趣味运动会等。同时,探讨在新形势下共青团学校工作面临的新情况和新问题,探索我校学生组织管理发展的新方式和新模式。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骨干培养工程有利于提高我校学生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帮助大学生骨干学习和掌握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了解国情、认识社会,进一步发挥各学院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大学生艺术团的积极作用。

上一篇:我校第十六届“鱼化龙”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暨Super Idol Music Show震撼起航
下一篇:西安外事学院举办2016年陕西高校毕业生建功立业先进事迹分享会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