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点击 > 团情资讯 > 正文
团情资讯

西安外事学院举办2016年陕西高校毕业生建功立业先进事迹分享会

2016-03-28 15:54:28   来源:    点击:

3月26日,由陕西省高教工委主办、西安外事学院团委承办的2016年陕西高校大学毕业生建功立业先进事迹分享会——西安外事学院分会场在我校雨花听举行。来自我省各行各业14名优秀毕业生代表齐聚会堂,与大家现场分享了他们建功立业的先进事迹。省教工委魏星处长、陕西科技大学文化传播学院传媒系教师刘宗元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团委书记陈向阳、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黄新静与我校团委书记赵鹏、团委副秘书长吴雅楠共同担任本次分享会评委。分享会吸引了社会各界人士代表和学校师生代表共计三百余名,其中有五十名大众评审团参加了此活动。

图片1.png

此次分享会由三组进行,每组宣讲人的宣讲内容通过自我展示、分享交流、总结陈述三个板块,由在场的专业评委和大众评委进行现场评比。毛三默、马宝玲、孙为艳、田刚、张宇等14位我省高校优秀毕业生与大家共同分享了就业创业的经历与经验。报告会成员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各自毕业之后在平凡岗位上的不平凡经历。他们中有的扎根基层,有的自主创业,有的献身铁路事业。虽然身处不同地区、行业、岗位,但他们身上都体现出当代青年吃苦奉献、拼搏争先、报效祖国、奉献社会的高尚品质。尽管每名毕业生报告只有十几分钟,但观众们的心却始终被他们牵引,会场中不时响起雷鸣般的热烈掌声。

西安外国语大学2006级法语专业毛三默,2010年通过公务员考试进入公安系统,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在三尺岗位上忠诚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08级学生马宝玲,黄土地培养了他坚韧的品格,凭着自己的韧劲和闯劲,成立了西安亿邦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西安航空学院毕业的炊玲肖,没有选择大城市的体面安逸,而是响应了团中央“到西部去,到基层去”的口号感召,参加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细节入手,将弘扬正义外化于行。西安理工大学毕业生李鹏,没有继续本专业的工作,而是选择了兴趣所向的IT行业。坚定的信念和坚持梦想的勇气,让他成为了卡拉丁俄罗斯公司的CTO。

图片3.png

图片2.png

十四名报告团成员通过此次分享会,向我校青年学生展现了他们身上当代青年不辱使命、锐意进取、扎根基层、甘于奉献的担当精神和高尚品质;集中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求真务实、勇于创新、艰苦创业、报效祖国的昂扬风貌。他们的先进事迹充分表明,基层既是施展才华、建功立业的大舞台,又是磨炼意志、砥砺青春的人生课堂,当代大学生只要转变择业观念,增强创业信心,坚定报国理想,就一定能创造出无悔于青春、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祖国和人民的辉煌业绩。

据悉,本次分享会将继续推选突出行业代表,并在全省各级机关和高校进行广泛汇报,真正将我省优秀青年代表事迹推广宣传,影响这一代有情怀、有信仰的青年工作者们。同样,再与更多大学生们分享他们扎根基层、就业创业的奋斗历程和青春故事,引导在校大学生刻苦学习、立志成才,激励其毕业后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奉献青春。

上一篇:西安外事学院第八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
下一篇:校团委开展雷锋月“绿色校园、暖心公益”系列活动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