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点击 > 团情资讯 > 正文
团情资讯

京剧名角名段进课堂——文学院中文系课堂教学实践改革结硕果

2015-11-12 11:15:00   来源:    点击:

近日,一堂别开生面的实践教学课在我校雨花听进行。在我校文学院的邀请下,陕西省京剧院的导演、演员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京剧公开课,既有京剧名段的展演,也有介绍贯穿其中,同时也让学生加入到演出互动中,使学生们更深入的了解京剧艺术。我校校长陈爱民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是中文系课堂教学改革再结硕果,目的就是通过戏曲现场表演使课堂教学理论和实践紧密结合。陕西省京剧院先后给大家带来了《铡美案》《李逵下山》《锁麟囊·春秋亭》《贵妃醉酒》《借扇》等精典唱段,互动环节还有学生登台穿上戏服,现场学艺——唱、念、做、打。

作为我国的传统文化艺术,京剧蕴含人物性格美、戏剧意境美、舞蹈美、音乐美、美术美、语言美以及气韵美等,但是仅仅通过课堂讲解学生很难理解。通过这种展演讲解的教学方式使同学们身临其境感受京剧文化博大精深。

活动现场座无虚席,掌声不断。学生普遍表示这样的教学生动活泼,既吸引人又接受了知识,既感受了美的教育又体会了中国传统文化戏曲文化的魅力。

这次活动,文学院各级领导关怀重视,陕西省演艺集团京剧院的名家名角倾情演出,中文系学子聆听盛会。课堂教学改革硕果再现。

上一篇:我校学子在陕西省大学生文化艺术节诗歌朗诵大赛中荣获一二等奖
下一篇:第三届鱼化龙大学生创业节解析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