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点击 > 团情资讯 > 正文
团情资讯

第三届鱼化龙大学生创业节解析

2015-11-05 17:41:27   来源:    点击:

背景

目前,大学生就业市场的竞争日益激烈,企业招聘大学生的门槛越来越高,而实践能力水平的高低成为用人单位选贤任能的重要标准之一。所以,对毫无经验的大学生来说创新创业是提高实践经验的重要途径,创业更是以后生存发展的一条光明道路。

1446716528300017.png

创新创业是提高实践经验的重要途径

目的

为了构建“政、校、企”相互结合的创新创业指导与支持体系与运行机制,开创陕西“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局面;

探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构建及发展趋势;探讨提升大学生创业指导服务的有效途径;展示大学生创业成果。

1446716582521674.png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意义

本次活动以“培育创新精神,寻找创业路径,体现政府关怀,开展创业研究,展示创业项目,推动合作共赢。”为主题,使大学生创业有助于对书本知识消化的吸收,并且可以提高大学生的实践能力,更能提高他们的创新意识和创新精神。

1446716734491121.png

培育创新精神,寻找创业路径

创业节内容

1、创业论坛模块:创新创业指导支持体系与运行机制研究、创新创业教育研讨、创业企业实践报告、创新创业服务及政策探讨。

2、创业实践模块:创业大赛路演、各高校及企业创业成果展示、陕西省创新创业研究中心挂牌仪式、创客广场系列活动、MEA(创业管理硕士)课程班开学仪式。

3、大学生创业项目推介与对接模块。

1446716770100238.png

项目推介与对接

综合评价

大学生创业无论是对自己还是对社会都形成了积极的影响,但是创业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它需要具有创新能力、富有创业精神和有较高综合素质的复合型人才。这种培养目标的达成需要创业人自己和外界的合作。因此,本次创业节活动的举办中,还有高级教授,创业成果人士及创业方便的权威专家作专门演讲,向大学生创业传授经验。

1446716803276909.png

上一篇:京剧名角名段进课堂——文学院中文系课堂教学实践改革结硕果
下一篇:我校荣获陕西省第二十六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舞蹈大赛二等奖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