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点击 > 团情资讯 > 正文
团情资讯

我校学生会当选全国学联第二十六届委员会团体委员单位

2015-08-24 09:07:10   来源:    点击:

近日,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六次代表大会在首都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西安外事学院学生联合会(以下简称“校学生会”)以高票当选为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六届委员会团体委员单位,同时成为陕西省民办高校唯一委员会单位。校学生会主席、商学院学生解雪峰代表我校参加此次大会。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代表党中央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国各族各界青年和青年学生、向广大海外中华青年表示诚挚问候。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出席大会开幕式。大会期间,学联主席团分别向党中央、学联委员及社会各界代表总结了全国学联5年来的工作,研究确定了未来5年的工作任务,修改了《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审议通过了《关于践行“勤学修德明辨笃实”要求,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决议》,确定了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会徽,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全国学联领导机构。

团省委副书记徐永胜(右四)与陕西省学生联合会单位成员

西安外事学院学生会主席参会

7月24日晚,在全国学联第二十六次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我校学生会与西安交通大学学生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会、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学生会、陕西师范大学学生会、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分别以高票数当选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六届委员会团体委员单位,并且成为陕西高校中唯一获此殊荣的民办高校。

西安外事学院学生会成立于1992年,隶属于校团委,下设8个部门。多年来,我校学生会在校党委领导和校团委具体指导下,充分发挥纽带桥梁作用,协助学校开展各项工作,并紧密围绕校训“多元集纳、自强创新”为行动指南,坚持“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宗旨,扎实履行学生会“思想引领、成长服务、权益维护”三大职能,在政治思想、学风建设、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校园文化活动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工作。此次当选全国学联第二十六届委员会团体委员单位,是党中央、团中央及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对我校学生会工作的高度肯定。校团委、校学生会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在广大学子中发声,在团结中进取、在协作中创新,服务同学,通过不断探索与实践,勇当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上一篇:西外杯足球联赛再续校园嗨歌
下一篇:团省委“七个搞清楚”专题调研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