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点击 > 团情资讯 > 正文
团情资讯

校团委举办“阳光义务助教工程” 十五周年文艺演出

2016-05-31 15:22:00   来源:    点击:

5月31日,由校团委主办、学生会承办的“阳光工程”十五周年庆典暨辛庄小学“庆六一”文艺汇演活动在辛庄小学成功举办。校团委书记赵鹏、副书记黑艳霞与辛庄小学领导出席本次活动,我校五十余名学生干部与近两百名小朋友们共庆节日活动。

活动期间,辛庄小学校长许小宁对于西安外事学院学生会开展长达十五年的义务助教工作表示感谢,并希望小朋友们以“哥哥姐姐”为学习和生活的榜样,将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从小学起,清润到他们成长的心田。校团委书记赵鹏谈到在辛庄小学开展的“阳光工程”义务教育活动十五周年之时,同样感谢来自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在十五年如一日的工作中,我校学生通过实践教学、工作收获颇多,不仅仅有效提高对专业知识的运用,更将我们的行动与学校提倡的“以德树人、以情育人、以智启人”大学生志愿服务宗旨紧密结合,营造出温暖、和谐且充满正能量的爱心大家庭。

随后,由教师、大学生以及小学生联合组成此次文艺汇演的演员阵容,集歌曲,武术,魔术,舞蹈于一体,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赢得了在场领导及嘉宾的阵阵掌声。

西安外事学院“阳光工程”义务助教活动起始于2000年,是在西安外事学院校团委领导下,由西安外事学院学生会发起并组织学院优秀学生作为义务辅导员,利用学期内每周三的下午针对小学生进行义务助教的志愿服务项目。在志愿服务的十五年来,志愿服务队先后组织2000多名志愿者参与活动,为辛庄小学近10000名学生进行授课与助教服务,所涵盖的主题有:音乐、舞蹈、武术、绘画、英语、书法、地理、物理、写作、创意手工、新材料应用、航模、朗诵等。

在过去的两年里,西安外事学院“阳光工程”义务助教在社会活动中取得广泛肯定,曾于2015年获得陕西省大学生“先进志愿服务集体”、2016年获得“最美志愿服务组织”荣誉称号。同时,涌现出一批工作突出的学生干部,学生卫虹霞荣获2015年校级“公益之星”,2015年陕西省“最美志愿者”等多项荣誉称号。学生候玉瑶荣获2015年度“先进青年志愿者”称号,2015年度西安市“优秀青年志愿者”荣誉称号。

上一篇:第十六届“鱼化龙”大学生文化艺术节 —“展现青春魅力·演绎激情人生”主持人大赛落幕
下一篇:第十六届“鱼化龙”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幻舞青春,筑梦外事”舞蹈大赛惊艳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