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点击 > 聚焦外事 > 正文
聚焦外事

【校友】2019校友返校日系列活动:共建共享 共创共荣

2019-05-28 17:25:10   来源:新闻网    点击:

窗体顶

    5月26日,我校隆重举行一年一度海内外校友共同的节日——校友返校日。2019正值建校27周年、创业学院成立10周年之际,本次校友活动以“共建、共享、共创、共荣”为主题,凝聚学校万千校友、师生之力,积极助力“全国党建示范校”和“双一流”建设,共同写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发展新篇章。

当日活动异彩纷呈,校友们带着对母校的深情厚谊,与师生一同参加了校友返校欢迎大会、校友创业论坛、校友创业成果展、99级校友分会成立大会、96级毕业20年纪念活动、西安外事学院校友商会第一次筹备会议以及各学院各分会开展的丰富多彩的活动,为校友和母校的发展共创、共荣。

 

 

校友返校欢迎大会在雨花听隆重举行,陕西省科技厅区域创新处副处长许海晗、陕西省创业投资协会理事长卢道真等嘉宾来到现场,我校董事长黄藤,党委书记闵小平,监事会、工会主席高战华,各工作部部长、各学院院长及师生代表、校友代表一同出席大会。大会由行政部部长、校友总会会长董宇龙主持。

在校友回“家”之时,全校师生深感欢欣鼓舞。黄藤董事长饱含深情地讲道,他与校友在一起,最欣慰、最自豪、最开心,校友返校日是五月最隆重的活动。他指出,衡量学校成功与否的核心在于人才培养,校友们在社会各行业展示的风采正是学校为社会做出的贡献与意义所在。他满含对教育终生的情怀为校友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人生课,大家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明道、修身、利他、共荣”,不懈追求真理,积极地为国家、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他说,校友和母校共荣,希望校友迈出更辉煌的步伐,母校以校友为荣。

 

 

党委书记闵小平热诚讲述了学校发展结出的累累硕果,他指出,校友和学校是无法割舍的整体,学校为校友发展提供帮助与支持,校友为母校发展提供宝贵建议。校友是母校亮丽的名片,母校是校友永远的精神家园。

 

 

校友总会会长董宇龙讲道,“明道、修身、利他、共荣”,这样的“共荣”需要每一位校友共同搭建雅乐共同体,这是校友总会和各个分支机构共同的任务。

 

 

校友代表们纷纷深情讲述了与母校难以割舍的情谊,畅谈了校友工作体会。94级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生、校友总会副会长、西安传奇广告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岗介绍了西安外事学院校友总商会成立筹备情况及校友工作的发展阶段,希望校友总商会奠定校友间更紧密的联系,在有温度、有温情的母校感召下,一起做外事人,付外事力,达观天下。

 

 

95级文秘专业毕业生、西安高新分会会长、古太酒业公司、千禾广告公司董事长吕正春讲到高新分会将以融促合,以情增进,加强联系,为校友提供切实、周到、落地的服务,如财税公开课、团建活动等,未来发展方向是开展多层次多范畴的交流,打通人才交流、项目合作等通道。

2001级工商管理专业毕业生、广东校友会副会长、中科国信集团副总裁陈利水谈到,广东总商会将搭建平台,为校友创业提供资源、方法等帮助。面对给了他“第二次生命”的母校,他将努力促进校友企业积极参与到学校建设,以披荆斩棘、勇攀高峰的化鱼成龙精神砥砺前行。

欢迎会上,校友“归巢计划”正式签约启动,备受瞩目。“归巢计划”是邀请外事学院优秀的创业校友“雄鹰”回到母校建立形式多样的“云创业工作室”,为在校大学生提供各类社会资源对接,形成创业“生态圈”。四川百姓源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好杰,陕西晨星东方实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谢芳,西安金天弘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爱国等参与首批“归巢计划”的有19位校友,同时受聘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导师”,黄藤董事长为“创业导师”颁发聘书。

 

 

 

校友创业论坛上的主题演讲引起校友浓厚兴趣,与会政府相关领导、协会负责同志及杰出校友代表分别作了专题报告,解读创业相关政策,分析创业投资的机遇和挑战,分享创业成功经验。

 

 

在鱼化龙广场上举办的校友创业成果展尤为值得关注。本次共有80多家校友企业参加展览,成果包括金融服务、文创产品、电子科技产品、健康食品、学前教育等。黄藤董事长、闵小平书记一行调研成果展,并与校友亲切交流。

 

 

 

窗体顶端

26日下午举行的99级校友分会成立大会,再次加强了校友组织建设;96级毕业20年纪念活动等多场活动增进了校友的情感交流与互助合作。

 

 

近年来,外事学院校友工作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先后建立了38个分会或联谊组织,基本覆盖了全国校友分布的主要区域;校友联系更加广泛密切,校友活动日趋常态化、品牌化;校友关心和参与学校建设的热情不断增强。

 

 

 

 

去年以来,校友工作认真落实黄藤董事长的指示精神,审时度势,努力在推进校友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上下功夫,通过促进校友合作和资源整合,使校友会在已有的感情联络基础上,真正产生成就校友事业、助力学校发展的实际效果和内生动力。为此,已经尝试组建产业、行业性合作组织,比如高新校友分会。同时,学校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校友商会的成立,各地校友商会也在积极筹备中,通过不懈努力,力图为广大校友干事创业搭建更加广阔的平台,促进校友与学校的“共建、共享、共创、共荣”。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上一篇:西安外事学院古琴系师生在公祭轩辕黄帝典礼中彰显古韵
下一篇:今天,毕业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