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点击 > 聚焦外事 > 正文
聚焦外事

雅俗共赏艺韵无限

2017-11-23 17:02:25   来源:校团委    点击:

   一点就通即艺术,后知后觉成学问。为丰富我校学子的课余文化生活,营造一个浓郁的校园文化气氛。20171122日下午,由共青团西安外事学院委员会主办的第十七届“鱼化龙”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笑传爱心"相声小品大赛的决赛拉开了帷幕。

  大赛伊始,一阵动感十足的歌曲,在交错的灯光下,随着音乐的躁动更加激烈,台上的气氛,瞬间活跃起来了,歌曲过后主持人宣读了评委以及比赛规则,演员徐徐登场。

   由文学院的小说作品《我是大导演》中,相声演员用风趣的语气,超强的模仿能力将一干电影的剧情表现的淋漓尽致,再加上演员在剧情和台词上的修改,让众人更是捧腹大笑,他们选择的即兴表演报菜名,让人更加深刻的了解相声的基础功底。商学院的《都是手机惹的祸》充分表现了人的自欺欺人,以及现代人对于手机的依赖,为了玩手机而惹出了一系列事件,而选手即兴表演太平歌词,更是将相声最传统的一面,搬上了舞台。医学院的《成长》,从小时候入手,讲到成长的过程,讲出了成长中一段段往事,更是勾起了众人的回忆,可谓是玩儿的一手“回忆杀”。影视艺术学院的《我要说相声》中三位相声演员以卓越的唱功叫人眼前一亮,其中最属女相声演员叫人难忘,她洪亮的歌喉让在场的观众掌声不绝。来自工学院的小品《三国歪传》中,以戏剧的形式表现出一个与众不同的三国形象,以搞笑的方式体现三国的意义。文学院的《演员的诞生》表现出一段段动人的演员片段,让人看完唏嘘不已,一段段精彩的表演,让人目不暇接。


   大赛结束,获得相声奖一等奖的是影视艺术学院的《我要说相声》,二等奖是文学院的《我是大导演》,三等奖是医学院的《成长》。获得小品奖一等奖的是文学院的《演员的诞生》,二等奖是影视艺术学院的《To  be  or   not   to   be》,三等奖是应用技术学院的《地铁故事》。

   共青团西安外事委员会承办的此次相声小品的大赛,通过一种"幽默诙谐”的展现形式将爱心传播给每位学子,为我校广泛开展文化教育,推进和谐校园建设步伐奠定了牢固的基础。

 

上一篇:我校全体校友的APP“鱼化湖畔”及校友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
下一篇:写一份真理,传一代文化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