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点击 > 聚焦外事 > 正文
聚焦外事

我校三支实践队获陕西省“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

2014-03-03 16:18:00   来源:    点击:

近日,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委高教工委、团省委、省学联联合下发《关于2013年陕西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

近日,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委高教工委、团省委、省学联联合下发《关于2013年陕西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通报》,我校“阳光工程”义务支教服务队、青年志愿者协会、“当爱成为一种责任”送文化下乡实践团被评为2013年陕西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

2013年暑期,按照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团中央和全国学联的统一部署,我校紧随陕西省组织开展的以“实践激扬青春志,奋斗成就中国梦”为主题的大中专学生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主旨及精神,组织学生踊跃申报、参加立项团队,围绕“中国梦”学习宣传、民生社会热点实践调研,全方位、多层次、深入持久地开展实践活动,涵盖支农支教、扶贫开发、社区服务、助残救困、疾病防治、环境保护、志愿服务等多个领域。

“阳光工程”义务助教活动至今已开展了13年,受到地方政府的表彰,先后为我校学生提供1000余人次的实习、实践机会。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参加陕西省慈善协会2013重阳送暖敬老服务活动、“牵手基金•天使计划之我是卖报小行家”公益活动、西安市晶洁鸟(荆棘鸟)特艺调理阳光家园智障儿童献爱心、陕西省爱心海教育援助中心组织的“春苗工程”活动等,在“春苗工程”爱心义卖活动中为贫困山区孩子筹集善款7242元,被授予“优秀义卖组织奖”。 “当爱成为一种责任”送文化下乡实践团2013年暑期为希望小学学生筹集书籍200余册,并送到贫困学生手中。

近年来,我校团委以促进学生志愿服务、社会实践专业化和常态化为目标,强化服务育人工作,提升志愿服务水平,大力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实现了大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实践育人目标。

上一篇:团委召开学生假期返校思想动态座谈会
下一篇:我校学子摘得2013陕西省校园啦啦操街舞大赛冠军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