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点击 > 聚焦外事 > 正文
聚焦外事

我校荣获陕西省第二十六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舞蹈大赛二等奖

2015-11-02 15:15:46   来源:    点击:

10月31日,省高教工委、团省委、省学联主办的陕西省第二十六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舞蹈大赛在西安邮电大学举行。由我校团委组织大学生艺术团舞蹈团体代表我校参赛,在为期两天的激烈比拼中,我校舞蹈作品《秦·韵》以高分荣获了本次大赛亚军,并取得我校在这项赛事历届最好成绩。

1446448716139293.jpg

此次舞蹈大赛以“和青春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大高校共48支队伍参加比赛。校团委自接活动通知,便积极组织大学生艺术团进行作品筹备、演员选拔工作,科学合理安排学生训练,同时在作品内容创作上力求创新。本次参赛作品《秦·韵》通过中国传统的艺术形式——秦腔,并以秦腔为音乐背景,在结合中国文化元素的基础上,利用舞蹈表现方式,展现出陕西关中人一生的经历。

比赛现场,我校学生沉着稳定,用真挚的情感和精湛的舞姿让观众们耳目一新,诉说了他们的朴实无华的生活与细腻的情感交流、收获的喜悦与遇事的挫折,生命周而复始的律动。最终我校在四十八所高校脱颖而出,并以0.01分微差落败头名西安体育学院,位居亚军。赛后师生都表示:“虽然未能夺冠成功,但像我们非专业学习的学生,凭借对舞蹈艺术的共同的热爱和不懈努力,在省级大赛中取得这样的成绩,我们虽败犹荣,不过明年再战,誓夺冠军。”

1446448747125360.jpg

1446448747131926.jpg

2015年陕西省大学生文化艺术节除舞蹈大赛外还有健美操、诗歌朗诵、涂鸦、吉他、主持人、网游竞技、街舞、非专业模特、和原创歌手大赛。本次舞蹈大赛是我校在第二十六届陕西省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中的首赛,我校还将陆续参加陕西省大学生系列大赛中的各项赛事,预祝我校在其他赛事中突破自己,勇创佳绩!

上一篇:“爱我外事,纯净心灵,美丽校园”公益性环保主题活动
下一篇:2015年西安外事学院商学院迎新晚会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