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机构 > 分团委介绍 > 正文
分团委介绍

继续教育学院团总支简介

2019-06-06 17:41:46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团总支    点击:

 

继续教育学院团总支下辖团支部15个,团员149名。团总支设有一名学生副书记,下设组织部、宣传部、秘书处;学生会设主席、副主席各一名,下设纪检部、生活部、文艺部、体育部、新媒体部。各部门设立部长、副部长各一名,成员若干。我院团总支、学生会,在校团委和党委的领导下积极开展各项工作,主要致力于团员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基层组织建设、团干队伍建设、学生文体活动和素质拓展等工作。

主要工作和具体职能如下:

1.组织开展对全院团员的思想教育工作,抓好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做好“推优”入党工作,负责全校团员团费的收缴工作。

2.负责对各团支部和学生会工作的考评检查,健全团内制度,做好新团员的发展和超龄团员的离团工作。

3.负责团员民主评议、团员证注册工作,做好对基层团组织、团员和团干部的评定及表彰工作,负责对违纪团员进行教育和处分。

4.指导学生会开展工作,指导学生社团组织的活动,发挥学生群众组织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作用,全面做好共青团工作。

5.做好团的宣传工作,提高活动的宣传质量,积极引导团员青年发出团的好声音。

6.组织团员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创业、文体艺术等活动,引导团员青年走健康向上成长成才之路。

7.维护学生的正当权益,向上级和有关部门反映学生在学习、生活等方面意见和要求,及时协助解决问题。

8.加强共青团的调查研究、理论探索工作,及时了解和掌握学生思想状况,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探索新规律。

9、配合组织部加强对共青团干部的管理、培养、使用。

10.积极完成学院领导临时交办的其它工作。

上一篇:国际合作学院分团委简介
下一篇:人文艺术学院分团委简介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