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蒙五院 > 正文
正蒙五院

正蒙五院第十三届日语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2019-04-01 16:26:41   来源:新闻网    点击:

窗体顶端


2019年3月27日下午,西安外事学院国际合作学院日语系第十三届演讲比赛在学术苑三号报告厅如期举行。由于赛事要求不同,本次演讲比赛分为高年级组和低年级组,高年级组固定演讲题目为:“オリンピック精神と私 ”与“中日青少年交流推进年。”低年级组自选任意故事。

比赛设置每位选手参赛固定时间为3分钟。参赛选手共18位(三年级3位,二年级5位,一年级10位)。

比赛正式开始前,由国际合作学院霍佳颖副院长为大赛致辞,为各选手加油鼓劲,希望大家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取得好的成绩。本次比赛的评委由外教青木老师及相关专业教师组成。

低年级组每一位同学的演讲都有着自己独特的风格,例如搭配精致的音乐,或在故事中加入表演,更重要的是,作为一年级学生,在比赛过程中很少出现发音上的错误,这是十分难能可贵的。

高年级组同学向我们展示了日语专业性以及严谨性,尤其是自撰的演讲稿件,更有亮点,更有新意,更有个人色彩,紧紧抓住听众的注意力,展示了深厚的日语功底。

 

 

演讲完毕后,由赵晓妮老师和青木老师为本次比赛做了点评。老师们表示,一年级的同学发音十分漂亮,这样的勤奋努力以及敢于走上舞台的勇气值得鼓励和学习。高年级的同学们能写出和说出自己的想法,为比赛添加了新鲜的色彩。另外,一年级的三位学生主持人,主持十分干净利落,为比赛的连贯性发挥了很大的作用。经验、团结、热忱是大家通过比赛得到的更有价值的收获。

 

上一篇:【国际化】白俄罗斯莫吉廖夫苦列硕夫国立大学代表团来访
下一篇:正蒙五院俄语系与立德国际交流中心达成合作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