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蒙四院 > 正文
正蒙四院

工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员进书院,帮扶心连心”帮扶实践活动

2021-10-18 14:34:50   来源:正蒙四院    点击:

为构建和谐校园,建设服务型党组织,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保证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和措施落到实处,有效实现精准资助。同时提高广大党员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

10月13日,由支部书记张龙香老师指导,组织委员李建宏老师组织,工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员进书院,帮扶心连心”帮扶实践活动,支部党员们进入各书院宿舍对同学们进行帮扶工作,并与同学们交流谈心。


 

首先,由支部成员王松龙同学为支部党员进行前期培训,给大家树立帮扶理念,并说明本次活动实施“一对一、多对一”等多种方式进行帮扶。张龙香书记勉励大家:“时刻以“高质量、高追求”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做新中国的后备力量,以人为本,促进同学们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


 

接着,党小组组长梁一尘同学带领支部党员对每位帮扶同学从思想认识、学习状况、志愿劳动等基本情况进行了解,便于更好地开展“一对一”、“多对一”帮扶服务。认真落实到每一位同学,让所有党员的帮扶切实温暖到每位同学的心。


 

 

接下来,每位党员进入各书院对同学展开帮扶交流,积极宣传我校资助育人政策,提高大家的感恩奉献精神,使大家对我校的教育、管理、资助等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鼓励受助同学要敢于面对生活的困难,珍惜学习机会,积极进取,通过自身的努力来改变家庭状况,以感恩父母,回报社会。

受助同学们说到:“感谢党的方针政策、学校的帮助能够让我们在此安心读书。我们必将不负青春,争做新时代中国梦的追梦人,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打好基础,为祖国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并且随时配合辅导员、支部书记以及学生团学组织,定期开展宿舍卫生、安全检查活动。”


 

此次党员进书院“寝”系群众,与群众进行零距离的接触,创建一个服务同学的实践帮扶平台。不仅增进学生党员与普通同学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也使所有党员在这次进书院帮扶中提高了自身素质,增强了党员意识。大家立足岗位,了解人、关心人、凝聚人,不断丰富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实践活动,继续做团结服务群众的模范。


上一篇:德育重在坚持 爱心陪伴成长
下一篇:爱心需要传递 图书需要整理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