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蒙四院 > 正文
正蒙四院

加强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工学院与陕西数字圈软件服务有限公司开展深度合作

2021-02-28 16:01:44   来源:正蒙四院    点击:

为促进我校产教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方式,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推动鱼化龙第三阶段课程建设,同时也为大学生实习、实训、就业提供更多、更好的平台,2021年2月26日,工学院工科实验中心教师与陕西数字圈软件服务有限公司马燕总经理及技术负责人在工科实验楼双创交流中心开展了产学研合作交流并对具体项目进行了研讨。

研讨会上,陕西数字圈软件服务有限公司技术总监聂海介绍了企业情况和校企合作项目内容。该公司主要在智慧城市、大数据应用、“工业物联网+5G”、互联网、智慧安防、应急指挥、大数据合成作战等领域为各级政府及企事业单位提供软硬件开发、系统集成、平台运营等信息化全产业链服务。

本次校企合作方式分为三层:(1)合作层:由数字圈和工学院联合建立校企合作中心。(2)业务层:针对四个项目开展校企合作,分别是:智慧社区、云Broker服务平台、Devops应用运行平台和数据标注。(3)支撑层:校企共同合作开发课程,并在校内建立实训生产基地,为学生提供实训和实习场所。

 

 技术总监聂海介绍企业情况和合作具体内容


工学院与企业开展合作,以真实项目为载体、以实际工作过程为主线、以国家行业标准为规范、以产品质量为核心、以岗位职业标准为准绳、以职业能力培养为目标,真正贯彻落实学校“鱼化龙”第三阶段课程建设。通过学校的场地、设备、师资优势及企业的项目、销售、技术优势等进行教学实施,加强学生的生产实习,培养具有工匠精神的应用型人才。


  

双方研讨物联网合作项目


通过此次交流和研讨,推动了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合作,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将在以后的教学课程设置、培养过程实施、师资培训、实践实验、实训生产方面紧密合作,以更好的实现学校和企业的零距离对接。


上一篇:工学院开学第一课|学习英雄事迹,激发爱国热情,争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
下一篇:【工学院校友风采】创业、就业篇(一)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