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蒙四院 > 正文
正蒙四院

工学院召开学科建设研讨会

2020-11-15 17:39:07   来源:正蒙四院    点击:

为了进一步推动工学院学科建设走向更高的水平,2020年11月12日上午,工学院在316会议室召开了“工学院学科建设研讨会”,本次会议由工学院院长贺亚茹主持,教学与研究部部长潘君、科研办主任方英武、国际合作学院院长郭新华出席了会议。同时参加研讨的还有工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各系部主任。

会议就三年内工学院硕士点申报方向、本科省级一流专业申报、本科新专业申报、专业群融合发展,省级工程研究中心申报、机器人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等工作进行了研讨。



 

研讨会上,王伟教授、陈小虎教授提出,工学院后期的发展可以结合学院自身专业优势,将大数据、物联网、电子信息、智能科学、机器人工程等新工科专业进行融合,设置硕士专业方向,同时,也可以将医学、人文艺术与新工科专业交叉融合,拓展专业方向。其他老师也相继为工学院未来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

最后贺院长总结,新工科建设对高等院校人才培养提出新要求,加强专业教育融合发展是新工科建设的重要内容。通过此次深入研讨,提出新工科背景下推进跨院、跨专业交叉融合发展的有效策略。这一策略符合我校培养高素质、专业化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的需求,对学科专业领域的新专业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

上一篇:科技创新月工作会
下一篇:自动化系教师参观考察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