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蒙三院 > 正文
正蒙三院

医学院开展 2021 年“国家安全教育日” 系列活动

2021-04-19 20:46:44   来源:正蒙三院    点击:

今年的4月15日,是我国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加强《国家安全法》等法律的宣传普及,提升同学们国家安全意识同时为了大学生树立法制观念、强化法律意识、提高自控自律能力医学院于近期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一、各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医学院青年大学生关于国家安全的认识,提高学生安全防范和安全防范能力,医学院各团支部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团日活动。护理学1901、护理1902、医美2001、2002等班级开展学习《国家安全法》内容,通过学习有关国家安全知识,学生树立提高对国家安全重要性迫切性的认识在任何时候都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在任何情况下都只能紧固不能放松。


 

 

二、书院楼内积极宣传

为了强化学生对于国家安全教育的理解和学习,积极宣传学习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性,正蒙三院也在各书院楼开展了宣传活动,组织楼委会学生办黑板报进行相关宣传。


 

三、组织学生参加国家安全教育日答题活动

为了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对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口腔医学技术(专)1901/1902/1903等班级组织学生参加国家安全教育日答题活动,同学们根据平时的知识积累进行测试答题。答题结束后大家又进行了分组讨论并进行发言,畅谈了自己对国家安全的认识以及国家安全与个人的关系。通过此次答题活动增强了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对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本次“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医学院通过多形式的宣传和学习教育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对国家安全有了更深的认识了解,更重要的是通过本次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努力成为积极维护国家安全的合格公民。

 

 

 

上一篇:“三下乡”|“医”路同行,乡村振兴社会实践 团队纪实(一)
下一篇:医学院组织开展第一届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