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蒙二院 > 正文
正蒙二院

师生共建外事之蓝图 携手共谱文院新篇章

2016-08-30 16:54:00   来源:    点击:

师生共建外事之蓝图携手共谱文院新篇章

——文学院成功组织2016级新生见面会

为进一步做好新生入学教育管理工作,8月30日,西安外事学院文学院在鱼化龙广场举行2016级新生见面会。文学院名誉院长肖云儒、院长王冠等领导及各系学术带头人、系主任等老师及全体新生参加大会,大会由党总支书记、副院长舒忠主持。

1479286607115927.jpg

会上,肖云儒教授从“丝绸之路”讲述中华民族的发展历程,他强调,随着国家不断强大,在民族文化方面应充满自信,年轻人要多读书、能吃苦、自立自强,善于发现自己的优点,敢于冲破束缚,传承文学的灵魂。随后,何依工教授和王力红老师分别从《论语》中君子之道和养成习惯方面,鼓励同学们刻苦学习、明确目标、开拓创新、努力成才。

1479286615516338.jpg

王冠院长做了题为“赶世界水平,创百年名校,西安外事学院立校精神和爱校精神”的重要报告,他先介绍到,文学院是一个专业性强、师资队伍雄厚、富有朝气、充满活力、个性张扬、人才辈出的二级学院。随后,从西安外事学院的大学文化精神方面阐述,即“鱼化龙”精神的重铸形成了学校价值观念体系的核心,“多元集纳,自强不息”的校训、“爱岗敬业,感恩奉献”的校风、“发展个性,注重养成”的学风和“以生为本,立德为先”的教风,希望培养人的“君子人格”,也就是品德高尚、思想独立、富有创造性、脚踏实地的人。最后,他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即“四个一”,第一,制定一个目标,就业、考研、出国、创业,选其一;第二,树立一种信念,天生我材必有用;第三,培养一种能力,基本适应现代职场社会生存和发展;第四,养成一种气质,一种接受过现代高等教育熏陶的儒雅气质、书卷气质、现代气质和国际化气质。

文学院副院长原朝阳就“学籍学位管理规定、大学生学习方法介绍”作系统汇报,层次分明的向新生介绍了学校学分制管理制度的情况。文学院副院长舒忠从“院风建设、安全教育、书院文化”等方面提出要求,要求同学们在校要加强安全意识,养成良好习惯,学好知识,学好本领,做一个合格的公民,度过完美的大学生活。

此次新生入学教育大会有助于新同学了解大学生活,促使他们重新审视未来人生之路,引导他们在新起点上迈出坚实的一步。

上一篇:承大学之教育 创文院之荣耀
下一篇:凝聚新动力 共谱新篇章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