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蒙一院 > 正文
正蒙一院

我校正式启动2017——2018年度 “绿色校园工程”

2017-03-30 11:26:08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西安外事学院“绿色校园工程”建设意见,以绿色发展引领教育风尚,促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健康发展、协调发展和可持续发展,推动构建绿色校园体系。三月二十九日,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2017"引领绿色时尚,建设绿色校园"系列活动在学校鱼化龙广场拉开帷幕。校党委书记孙黎明、校长陈爱民、教学部部长罗相杰、各学院副院长出席并指导工作,活动由校团委书记赵鹏主持。来自全校各学院团总支、团支部及学生分会、青年志愿者团体共计八百余名师生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校党委书记孙黎明为此次系列工作致词,孙黎明在讲话中提出,绿色校园工程是我校全体上下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的中国绿色校园发展建议,以内涵发展、可持续发展思想为指导,以各项校园建设和管理以及思想教育和行为养成为抓手,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的理念,培养绿色的文化,养成文明行为,增强节能意识和敬畏自然爱护环境的意识。孙黎明还强调,绿色校园不只是环境绿化与垃圾处理,还是一种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和生活方式。校学生会副主席段凯南同学作了以“爱我校园 倡导文明 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倡议,提出五个“坚持”:坚持行为文明,坚持教室文明、坚持食堂文明、坚持宿舍文明、坚持网络文明。

随后,参加领导及全体师生在展板上签名以表达对此活动的热衷支持与美好期待,并将环保意识深入普及全校,号召大家共同参与环保、支持环保,身体力行,树立绿色生活理念。动员我校广大师生营造文明健康的校园环境,建设绿色外事。



此次启动仪式正式拉起西安外事学院2017年“绿色校园工程”有关学生各项工作。即日起,校团委将组织全校共青团各级单位以“引领绿色时尚,建设绿色校园”为主题开展线上、线下及多维一体的工作结构,切合西安外事学院25周年校庆之际,积极将学校绿色发展提高到重要战略地位,推动构建绿色校园建设服务体系。

根据工作部署,学校共青团将从教学、宿舍、食堂、操场等公共区域开展活动。届时在用餐高峰期,将组织学生会干部在各餐厅督促师生节约粮食,用餐结束将餐具放归残食台,避免浪费。开展“垃圾不落地,文明我先行”特色主题单元,安排学生分会在各教学楼、宿舍楼内监督,杜绝不文明行为。讲究文明用语;杜绝迟到、早退、不旷课等;杜绝不文明上网、浏览及下载涉黑、涉黄、涉邪等非法及不道德的影像材料等;结合主题团日活动,在各团支部,开展“引领绿色时尚、建设绿色校园”专题团日活动,围绕“什么是绿色校园”“我能为环保做什么”“怎样建设绿色校园”、“我为绿色班级做什么”等内容展开讨论,每个支部制定切实可行的绿色环保计划。以“快递包装盒回收旧物改造”技能大赛为切入点,在校内各快递驿站门口设立快递盒回收点,可根据自己的创意对快递盒进行旧物改造,并参加评比;打造“节能低碳环保周”,通过各学院团总支、学生分会根据学院、书院及班级情况制定切实可行计划及评比标准,深入各团支部、学生分会、宿舍等基层团组织广泛开展活动,开展“节约用电,刻不容缓 ”、“节约用水,防止水污染”、“节约用纸,保护森林资源”、“杜绝使用一次性用品,减少白色污染”、“一物多用,减少日用品浪费”、“旧电池、旧手机、旧挂历以及其他废弃物品大回收”等活动;结合新媒体线上“外事绿色校园行”互动,积极倡导每位学生做到人人献绿,校园满绿,并依托微信、微博、百度贴吧等新媒体手段进行在线接力。

在新的一年中,全校共青团各级“战线”师生将积极投入到“建设绿色校园,打造大学新魅影”环保活动中,以绿色发展引领教育风尚,促进我校共青团围绕此项工程科学发展、健康发展、协调发展和可持续发展。

上一篇:西安外事学院商学院隆重举行2017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下一篇:我校举办“红军志,新征程”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合唱比赛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