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蒙一院 > 正文
正蒙一院

血站培训,爱的传递

2019-10-18 17:47:16   来源:商学院团总支    点击:

   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1013日开展了“血站培训”的活动。为了让志愿者们更深一层的了解无偿献血和献血注意事项,志在,愿在,志愿生活更精彩。本着“互助 、 友爱、奉献、进步”的宗旨,培养关爱他人无私奉献的社会责任与社会意识,志愿同心,爱心传递共铸温暖。

   上午10点整,由两名部长带领45名干事齐聚商学院115教室。首先,由西安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给大家仔细讲解了“无偿献血篇”,包括血液组成、血液功能、献血程序、献血注意事项、无偿献血用血制度等内容。之后为大家讲解了“造血干细胞篇”,包括白血病及治疗、中华骨髓库、造血干细胞捐献流程等内容。

志愿者们聚精会神的听着,仿佛了解了一个新奇的领域,读懂了另一个世界。深深的感受到原来看似微不足道的事情却可以帮助到有需要的人,甚至是挽救一条鲜活的生命。了解到献血不仅可以帮助其它人而且也对我们自身也非常有利,一般来说献血可以延长寿命,有利于身体健康。随后,为检测本次培训的成果,进行了一场小测试,所有志愿者们都取得了十分优异的成绩。本次培训活动结束,志愿者纷纷感叹,这是极其有意义的一课。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我们懂得了更多的有关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等基本知识同时培养了社会责任感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让所有人发自内心的想份责任感延续,想将这份精神弘扬;让生命的色彩流淌出来,将温暖的爱心传递,让鲜血融入生命的海洋让爱在人群中流动。

                                          

上一篇:和谐日照暖情,志愿同心同行
下一篇:正蒙一院“迎新杯”篮球赛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