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蒙书院 > 正文
正蒙书院

博雅人才培养计划”全体考研班学员赴西安交通大学参观学习

2023-11-09 13:59:12   来源:正蒙书院    点击:

新学期、新气象、新目标

为开拓“博雅人才培养计划”学生视野,坚定学生信念,增强学生学习动力,11月8日,由大学生自治管理委员会学习部、文体部、秘书部组织,指导老师屈晓洋带队,“博雅人才培养计划”项目·考研班一行120人赴西安交通大学参观学习。

学生抵达交大后,在立冬暖阳中漫步在樱花路、康桥、四大发明广场,同时走进钱学森图书馆,了解钱学森的生平事迹,一幅幅珍贵的图片、资料等再现了钱学森伟大光辉的一生,每一位同学都被钱学森爱国、奉献、求真、创新的精神所感动。在图书馆每层各个角落里,同学们看到同一届同学在教室内奋发学习的场景,为自己学习默默树立了榜样。

钱学森图书馆

在屈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学员集中“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历史纪念馆”开展学习。通过交大学生讲解,先后参观了 “溯源”“西迁”“致远”三个展厅,结合实物展、文字影视展等深入学习了交通大学波澜壮阔的西迁史,聆听了可歌可泣的西迁故事,观摩了交大取得的辉煌成就及宏伟壮观的创新港蓝图。这些精美的、跨越半个多世纪的历史档案、图片与实物,集中反映了交大兴学强国、崇德尚实的学风与“起点高、要求严、基础厚、重实践”的优良学习作风。

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历史纪念馆

西迁馆以生动的史实,展示了中国教育代表之一西安交大西迁的先辈们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开拓创业、无怨无悔的如歌岁月,同学们边走边学,听事迹、看展品、悟精神。

通过参观,同学们了解了不同历史时期交大与国家的发展,了解了西迁的历史背景及对国家的意义,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秉持爱国奋斗情怀,续写无私奉献篇章,将个人奋进融入国家发展、时代进步的大潮流中,通过学习与实践更好的实现自身价值。

指导老师屈晓洋对同学们说:“今天参观收获很大,西安交通大学追求世界一流,善于开拓创新、精勤育人的品格值得我们学习,钱学森爱国、奉献、求真、创新的精神将永远激励我们不断努力学习,使之成为国家、民族、社会有用之人!”

上一篇:西安外事学院举办第七届老子论坛暨首届生命道学论坛
下一篇:【会议通知】山川星宇,人杰初显​,终于遇见你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