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蒙书院 > 正文
正蒙书院

【正蒙】《姜昆“说”相声》全球巡演爱心公益演出在我校精彩呈现

2018-09-26 09:00:57   来源:正蒙书院    点击:

    9月20日晚,《姜昆“说”相声》全球巡演爱心公益演出走进西安外事学院,一台欢乐盛宴在我校体育馆精彩呈现。我校董事长、校长黄藤,党委书记闵小平出席活动。

 

 

活动伊始,黄藤董事长致辞,他表示外事学院自建校以来始终重视校园文化建设,有话剧、古乐等艺术团体的多台优秀节目演出,其中尤以史诗话剧《白鹿原》的贡献最为突出。学校以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为己任,文化交流是外事学院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欢迎大家在欣赏节目的同时感受领略外事学院的文化魅力。

 

 

 

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著名相声演员姜昆主演的本场大型曲艺节目在单口相声《说说李文华》中拉开帷幕,从“与李文华说相声”、“与唐杰忠说相声”、“与梁左说相声”、“与80后说相声”、“与90后说相声”等几个篇章出发,向我们展现了老艺术家姜昆40年的演艺生涯,滑稽幽默中满含感动。

 

 

 

演出中,姜昆与戴志诚合作再现《明春曲》中的经典片段,以说、学、逗、唱的方式,展现机智幽默的表演,引得人们开怀大笑,掌声不断,带来一场欢笑盛宴。演出还采用了多种现代艺术形式,并融合了传统相声表演形式,成为一场华丽的“相声秀”。

 

 

 

据悉,演出开始之前,姜昆在黄藤董事长的陪同下,兴致盎然地参观了我校七方书院,感受了浓郁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氛围,他欣然提词,挥毫泼墨,祝福学校。

 

 

 

 

 

 

 


 

上一篇:“天涯共此时” 西安外事古乐团韵绘巴基斯坦
下一篇:“唐乐咏”古琴名家音乐会奏响西安外事学院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