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综合新闻

校企合作共谋发展 互惠共赢同谱新篇

2020-12-18 23:44:29   来源:    点击:

12月18日下午,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西咸新区智慧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一层路演大厅举行。创业学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原朝阳参加揭牌仪式。西咸新区智慧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蔡昊黎共同为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揭牌。同时,西咸新区智慧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在我校“鱼化龙”众创空间设立创客中心。

 


2018年,创业学院为了更好的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和孵化等工作,启动了“四大计划”,即“雏鹰计划、翱翔计划、归巢计划、创云计划”,创云计划主要针对全校从事创新创业教育、创新创业实践和创新创业孵化的师生、创业校友等群体,把我校孵化器打造成创业校友的数据云库,协调各方,把海内外知名的孵化器和众创空间的资源集结在一起,按照不同的行业类别、创业年龄段、前期投资额度、创业年限、特色服务、客户群、核心资源优势、地区产业现状等进行整合和划分,既将社会资源为我所用,同时也将我校资源为社会共享,开展创新创业社会服务,为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

同时,我校加大双创实践基地建设力度,整合校内外资源,更好的为创业学子铺路子、谋发展,全面促进“双创”项目孵化和成果转化,实现校企共享共建同创新局面。通过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的建立,进一步丰富双创学生的课外实践生活,为我校学生提供良好的双创实践资源平台,开拓学生双创思维,培养学生双创能力,为校企合作注入新动力。



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的建立,是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战略决策,是凝聚社会力量来实现创新强校的新举措,在服务于创新创业课程的同时,推动学生就业。西咸新区智慧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创新龙头企业,创新发展水平高、行业引领能力强,我校与西咸新区智慧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可以为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搭建更好的新平台,进一步增强学生就业创业能力。

上一篇:雏鹰展翅志高远 博击长空会有时
下一篇: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5项获省级立项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