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指南 > 正文
文档下载

关于评选2015年度“五四”先进集体及优秀个人的通知

2016-04-11 19:29:35   来源:    点击:

校团字[2016]8号

关于评选2015年度“五四”先进集体及优秀个人的

通知

各团总支:

2015年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积极适应学校发展要求,在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与时俱进,积极作为,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个人,为我校在党建带团建工作中取得新的突破,并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及学校各项育人改革实践工作中做出积极贡献。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国梦 青年志”不断奋斗,校团委决定在“五四”期间对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集中展示和表彰。现将评选事宜通知如下:

一、 评选范围和办法

1.“五四红旗团总支”、先进共青团新媒体单位由所在院党总支审定后推荐,加盖公章报校团委,由团委根据各团总支工作情况、上交推荐材料等进行综合评定。

2.先进团支部按照团支部总数的10%评选,优秀团干部按照团员总数的0.5%评选,优秀团员按照团员总数的3%评选,表彰名额原则上根据缴纳团费团员人数,按比例分配;先进青年志愿者按照各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册志愿者人数,不超过20%评选。

3.优秀学生团体按照已注册社团总数的10%进行评选(包括校级社团、院级社团),由各团总支、挂靠单位推荐报送至学校团委,学校团委、学生团体联合会根据社团注册、组织建设、活动开展、会员评价等方面情况进行综合评定。

4.优秀团员的评选要经过团支部大会集体推荐,优秀团干部、先进团支部、五四青年标兵、自立自强青年奖、校园文化新人、创新创业优秀青年、科技发明能手、先进青年志愿者、先进新媒体工作者由各团总支集体讨论,经所在单位党总支审定后推荐,研究确认后加盖公章上报至学校团委。

二、评选条件

1.五四红旗团总支:组织建设好。团总支班子团结协作,有较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学校团委交办的各项事务;工作制度健全完善,按时缴纳团费,并合理使用;准确掌握所在各团总支团员青年的基本情况和信息,团的基础工作扎实、规范,能够广泛联系、组织动员团员青年,团员教育好;扎实开展分类引导教育,充分利用各种教育资源,坚持经常性地开展团员教育工作;及时开通、更新团总支微博,能够很好地利用新媒体宣传、推广共青团组织和各项活动。坚持做好推优入党的工作,严格标准、成效明显。活动开展好,围绕本院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基本职能,扎实开展各项活动和工作,取得明显效果和突出成绩。团员青年反映好,团总支对团员青年有较强的吸引力、凝聚力、号召力,工作措施青年拥护,工作作风青年满意,工作实绩青年认可,团干部、团员在青年中有良好形象,团总支与青年关系密切。

2.先进共青团新媒体单位:以及在团委宣传部登记备案的各团总支新媒体及学生组织开办的微博、微信、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突出应用新媒体在内容创造、平台搭建、活动运营、技术创新、文化传播、服务师生校友等方面富有特色和成效,对学校官方媒体及新媒体联盟工作的支持和贡献,与共青团媒体联动发展,促进校园媒体融合、推动西安外事学院共青团新媒体整体影响力提升。

3.先进团支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结合青年特点,创造性的开展团日活动,成绩突出,受到团总支和学生认可,具有较大的影响力;团支部组织健全,按期换届,民主选举,整体素质高,作风扎实,富有开拓创新精神;团支部书记思想政治素质好,受到团员青年的拥护;认真做好团员发展、团员教育管理、“推优”和团费收缴工作,有一支能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团员队伍;支部工作制度健全有效,活动经常,能较好地坚持团的教育和组织生活制度;工作活跃,积极配合班级建设开展各项活动,团支部在班级思想政治工作中发挥了较好作用,班级建设堪称所在单位一流。

4.优秀学生团体:在学校团委和所在团总支的指导下开展工作,为活跃校园文化、服务同学成长成才、服务学校发展稳定等发挥积极作用;有明确的《章程》,能够按照《章程》独立自主开展工作,机构完善,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学生团体运行良好;坚持定期开展活动,工作有特色,表现突出,在校内有较大影响和知名度;模范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和学校关于学生团体管理工作的有关规定,会员没有违法违纪行为;注册一年以上,有一定规模。

5.五四青年标兵(各团总支推荐1名):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科学发展观,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思想品德高尚;密切联系青年,作风扎实,勇于探索,大胆创新,积极组织团员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活动,努力开创共青团工作新局面;担任团干部一年以上,学习刻苦,学习成绩良好(统招生各科平均成绩90分以上,成教学生各科平均成绩85分以上,要求各科成绩均必须及格);获得国家级奖项荣誉者;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有着突出的示范影响力;积极参与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热心为集体服务,在团员青年中有较高的威信,堪称团员青年学习的榜样。

6.优秀团干部: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科学发展观,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思想品德高尚;密切联系青年,作风扎实,勇于探索,大胆创新,积极组织团员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活动,努力开创共青团工作新局面;担任团干部一年以上,学习刻苦,学习成绩良好(统招生各科平均成绩75分以上,成教学生各科平均成绩70分以上,要求各科成绩均必须及格);积极参与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热心为集体服务,在团员青年中有较高的威信,堪称团员青年学习的榜样。

7.优秀团员: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思想品德高尚;刻苦学习,积极向上,在学校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活动,在团员青年中有较好的影响,学习成绩优秀(统招生各科平均成绩80分以上,成教学生各科平均成绩75分以上,要求各科成绩均必须及格)。

8.自立自强青年(各团总支推荐2名):家庭条件贫困,但在学习生活中面对各种困难不畏惧,具有自强不息的精神;学习刻苦,成绩较好(统招生各科平均成绩85分以上,成教学生各科平均成绩75分以上,要求各科成绩均必须及格);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

9.校园文化之星(各团总支推荐2名):热爱校园文艺、体育活动,积极参加校级艺术、体育团队;热爱支持群众性文体活动,为校园文化的繁荣作出贡献;有良好的公众形象,且积极宣传推广健康文化;曾在校内外文化艺术竞赛中获得奖项。

10.科技发明能手(各团总支推荐2名):积极参与校内外科技创新竞赛,并获得校级以上奖励(不含校级);在科技、生物、机械制作等领域有一定钻研,在制作发明发面有一定的成果;在科技创新类社团当中,积极组织工作,广泛开展活动,在我校乃至全省有一定影响力。

11.创新创业优秀青年(各团总支推荐2名)

具有创新意识和开拓进取精神,勇于创新、创业,成效明显,事迹突出;创新意识强,积极参加创业计划大赛等比赛,取得校级以上奖励(不含校级);有创业成果,已成立公司者优先。

12.先进新媒体工作者(各团总支推荐2名)

先进共青团新媒体单位的优秀学生骨干均可申报个人荣誉,个人及带领团队在内容原创、采编、运营、技术创新、推动媒介融合、对学校官方媒体及新媒体联盟工作等方面有突出贡献和创新成效。

13.先进青年志愿者:爱党爱校,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志愿服务积极、主动、热情;热爱集体,团结友爱,具有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高尚的道德情操,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的我校正式注册志愿者;参加青年志愿者活动的服务时数达30小时以上,在服务过程中模范遵守法律、法规,维护我校志愿者组织声誉和形象,并保证服务质量。

三、有关要求

1.各团总支推荐个人及集体,要坚持先进性,实事求是,真正把先进典型推荐上来,要把推荐典型与创先争优活动和推进团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注重发挥典型的模范带头作用,促进基层团的工作全面活跃,同时以此次评选工作为契机,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向先进学习,在全校团员青年中弘扬正气,营造人人积极向上,争当先进的氛围。

2.五四红旗团总支填写推荐表,并由各团总支根据自身实际,从班子建设、主题活动、支部建设、活动阵地、校园文化、社会实践、新媒体利用等方面撰写2000字的事迹材料,附相关照片及电子文档;先进共青团新媒体单位、优秀学生团体、优秀团干部、五四青年标兵、自立自强青年、校园文化之星、科技发明能手、创新创业优秀青年、先进新媒体工作者、先进青年志愿者填写推荐表,并撰写不超过2000字的简要事迹材料,附于推荐表后;先进团支部填写推荐表,并附本支部《团支部手册》;优秀团员只填写推进表。

3.各团总支可在鱼化龙青年网站、微信及西安外事学院共青团QQ工作群共享里下载各项推荐表,填写推荐表中“主要事迹”一栏,要做到重点突出,言简意赅,不得在此栏出现空白或“材料附后”等字样。

4.各团总支认真填写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信息汇总表(Word文本格式,样本见共青团工作群的群共享),与推荐表、材料一起于4月25日前报学校团委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团委邮箱xaiutw@163.com。

5.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评审结果进行三天以上公示,征求意见,接受监督。

6.对在评优工作中有弄虚作假的单位和个人,团委将取消该项评优指标和个人评优资格,并予以通报批评;因把关不严导致上报的评优名单有不符合评优条件者,将取消评优资格,且不再增补替代。

联系人:屈晓洋 88751125 15353018408

邮 箱:xaiutw@163.com

附件:《共青团西安外事学院委员会先进团支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名额分配表》

共青团西安外事学院委员会

2016年4月11日

附件:

共青团西安外事学院委员会

先进团支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名额分配表

先进团支部

优秀团员

优秀团干部

商学院

15

200

33

工学院

6

64

11

国际合作学院

1

2

1

文学院

10

91

15

医学院

6

56

9

继续教育院

3

13

2

影视学院

1

7

1

校团委

25

15

合 计

42

458

87

注:此次名额是按照2015年缴纳团费团支部数、团员人数的百分比分配的。

1608.关于评选2015年度先进集体及个人的通知.doc

2015年度五四评优推荐表.rar

上一篇:关于举办2016年陕西大学生公益形象大使选拔赛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开展2015年西安外事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