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大学生艺术团 > 正文
大学生艺术团

2016年陕西省大学生流行乐队大奖赛 在西安外事学院震撼对决

2016-12-11 08:50:00   来源:    点击:

为丰富大学生艺术实践活动,发现和培养青年艺术人才,推动陕西现代艺术事业发展,由陕西省文化厅、共青团陕西省委员会主办,西安外事学院承办的“第二届陕西省现代文化艺术节·2016年陕西省大学生流行乐队大奖赛”选拔赛于12月10日在雨花听落下帷幕。来自全省三十五所高校的近五十支大学生乐队报名参赛。此次大奖赛特别邀请陕西人民广播电台、陕西音乐广播FM98.8主播及Meeting Jazz的节目主持人,爵士乐的领军人物,爵士乐推广品牌Meeting Jazz创建人董耀;曾于2014年中国好歌曲中荣获的超人气选手,现陕西最炙手可热的乐队——岛屿心情主唱刘博宽,以及2014年广西卫视“大地飞歌”·西安赛区总评委、2012快乐女声西安赛区评委,音乐创作人、制作人,艾纳唱片音乐总监、天娱音乐签约作者海鹏。

1481763236598830.png

1481763236369427.png

1481763236975659.png

1481763618137254.png

本次大赛以“乐动校园,逐梦青春,我们就是“新势力””为主题,在经过一周的激烈选拔,共有二十八支大学生优秀乐队顺利晋级。比赛现场虽非明星大腕,观众热情却有增无减。陕西本土二十八支乐队各具特色,原创、改编,首首精彩绝伦,带来了不一样的新鲜感。

在二十八组竞选乐队中,陕西青年职业学院“东古城”乐队、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工程大学“逆向行驶”乐队、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109”乐队、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薄荷绿”乐队、西京学院“3725”乐队、西安音乐学院chaos等陕西高校乐队令人眼前一亮,不仅引爆了现场气氛,也受到了观众和评委的一致好评。

1481763348442108.png

1481763348194890.png

1481763348617161.png

1481763348904312.png

经过一天激烈的比拼,通过现场评委公正、严格的评审后,最终来自陕西青年职业学院“东古城”乐队及作品《负伤的麦子》勇夺此次大奖赛冠军;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工程大学“逆向行驶”乐队作品《俯身向火焰》、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109”乐队作品《别哭,我会在你身边》分别获得大奖赛亚军;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薄荷绿”乐队作品《小半》、西京学院“3725”乐队作品《明天》、西安音乐学院chaos乐队作品《Water fairies》分别获得大奖赛季军;同时西北大学“知了”乐队、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麦芒”乐队及“Genial 7”乐队、西京学院“The King-Lion”乐队及“马丁的鞋”乐队、西安思源学院“火雾”乐队、西安理工大学“MAYBE”乐队、西安欧亚学院“诺曼底乐队”、西安外事学院“鲲鹏”乐队、西安文理学院“The Wonders”乐队、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质乐队”获得此次大奖赛“优秀乐队奖”。此次大奖赛设置“超人气乐队”单元将于12月14日23:55截止,选取网络总投票数第一名的乐队作为此次大奖赛“超人气乐队”,并受邀参加12月18日在西安外事学院举办的“第二届陕西省现代文化艺术节·2016陕西省大学生流行乐队大奖赛”颁奖晚会现场,接受省文化厅表彰,同时为现场师生精彩展示。

为了让更多的陕西音乐爱好者参与并关注此次活动,面向全陕西省高校公开征集乐队和歌手,不设门槛,只要热爱生活热爱音乐,即可报名参加。线上线下活动宣传覆盖省内50余所高校,关注人数超10万人,阅读量累计已达50万次。随着活动开展和走热,关注人数和报名人数还将继续攀升。

12月18日,主办单位将在西安外事学院举办“第二届陕西省现代文化艺术节·2016陕西省大学生流行乐队大奖赛颁奖盛典”,主办方为此次大赛获奖乐队设置音乐梦想金8000元、5000元、2000元等不同档次现金奖励。除此之外,大赛中成绩优秀且演出震撼的多支乐队将直接参与到盛典现场,与特邀陕西省本土知名乐队Meeting Jazz 与“岛屿心情”同场演出,为迎接陕西省现代文化艺术节,在冬日三秦大地上点燃音乐第一把火!

上一篇:陕西省大学生流行乐队大奖赛在西安外事学院震撼上演
下一篇:我校举办“红军志,新征程”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合唱比赛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