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学生社团联合会 > 正文
学生社团联合会

西安外事学院第九期大骨班结业典礼

2017-12-04 17:25:26   来源:陕西教育频道    点击:

为充分发挥西安外事学院学生干部在“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中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学生干部带动学生抓好班风、校风与学风建设。12月3日,西安外事学院第九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特别邀请团省委副书记徐永胜莅临西安外事学院,举办第九期大骨班结业典礼。校团委书记赵鹏与全校300余名团学干部参会。

会上,徐永胜围绕“坚定信念、牢记使命、勇于担当、追求卓越”的主题展开讲座。他着重指出,身为团学干部理应以身作则,为同学们树立一个好的榜样;干部不仅要在学习上追求上进,更应该在思想上保持先进性,增强服务同学的意识;最重要的一点是要提高道德觉悟,树立责任意识,及时做好师生沟通的桥梁。随后,大骨班优秀学员代表发言,宣读自身的工作经历和对团学工作的心得体会,为团学组织进一步做好大学生思想引领、校园文化建设、团学干部队伍建设、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等工作提供了很好的经验和启示。

赵鹏发言,此次座谈会对西安外事学院学生组织自我思想剖析、开展学生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广大团学干部要明确认识,勇担责任,努力提高自身思想道德水平,积极维护校园稳定和健康发展。

大学生骨干是全团的“基石”,学校“青马工程”组织建设的有力与否,对于学校共青团工作的推进与落实有着深远的影响,更重要的是关系到是否能做好党的后备军和得力助手。西安外事学院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在团省委的工作指导及大力支持下,以团建工作机制为准绳,抓好制度建设、树立模范典型,不断加强和创新“青马工程”培训项目,通过理论学习、实践实训、社会观察和课题研究、对外交流等方面加强大学生骨干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收效良好。截止目前校团委已经开展了九期,共计1500余人参加,为学校、社会及政府企业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

 

上一篇:西安外事学院学生团体联合会工作细则(2017)
下一篇:第六届外事达人秀决赛暨第十五届社团文化节闭幕式圆满落幕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