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学生社团联合会 > 正文
学生社团联合会

【鱼化龙十大校园之星】社团之星齐穆:社团生活让我成长

2015-07-03 14:28:30   来源:    点击:

齐穆,我校人文学院新闻学1101班学生。曾任职校社联副主席,校艺术团团长,陕西省学生联合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学生代表,共青团西安外事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等学生干部职务。曾荣获“十佳大学生”、“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

谋而后动的精心考虑

2012年9月14日,齐穆加入了我校社团联合会,经过仔细的观察,齐穆发现有些优秀社团并不为人所知,他们的热情,他们的活力更多的是小群体内部消化,并不能渲染整个校园,为此齐穆更加坚定了为社团宣传的决心。他建立了社团联合会的官方微博,并推荐各个社团的社长们,走进电台直播间,走近摄像机,接受采访,去讲述他们的社团生活,将自己社团的故事分享出去。那时,无论是走在校园的路上,还是坐在食堂中,学生们总会听到、看到来自社团的声音与精彩。

“社团群”不仅仅是个名称

齐穆眼中的“社团群”,不仅仅是一个QQ群的名称,还是我校社团发展的方向——相互协助,互相学习。他始终谨记,社团联合会成立的初衷就是为了服务社团。在“社团群”中,他提倡“家文化”。经过不停地讨论,向社团的社长们征求建议,向老师寻求帮助之后,冬至饺子宴被提上了工作日程表,之后每逢冬至他都会组织大家一起包饺子。

平地起势的英雄情结

谋而后动是齐穆行为方式的概括,平地起势则是齐穆最热爱的英雄情结。

在宣传热度、社团凝聚力都已完备的时候,齐穆知道应该做些什么了。于是,有了第一季外事达人秀、第一季中韩文化节、第一季毕业季晚会、第一季书画作品展、第一季心理咨询周、第一季话剧巡演等诸多“第一次”的开始。一年后,这些都被作为社团联合会的品牌活动延续下去。齐穆说,他的大学四年因为社团生活而精彩。

2014年6月24日16时34分,齐穆结束了为期两年的社团生活。“所有命运赠送的礼物,都标好了‘价格’”他说,“这两年的生活是属于他的礼物,而这 ‘价格’ 更加珍贵。”对于未来,齐穆满怀希望,社团是他出发的地方,从这里得到的磨练让他走到哪里都不害怕。

上一篇:2014陕西省大学生社团文化节走进西安外事学院
下一篇:【问1000个外事人•独家记忆】社团领袖:高歌这一路荣耀感动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