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政治 > 正文
青政治

全国学联二十六大提案征集工作启动

2015-06-16 19:30:00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有关要求,更好地发挥学联学生会组织代表、维护和反映青年学生普遍性利益诉求的作用,更好地推动广大青年学生为学联学生会组织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全国学联决定以二十六大召开为契机开展提案工作。近日,全国学联秘书处下发了《关于做好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六次代表大会提案征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正式启动全国学联二十六大提案征集工作。《通知》指出,全国学联二十六大提案工作将重点围绕学联学生会组织自身建设、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征集大会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实行团体提案和多人联名提案两种方式。为确保提案工作的民主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本次提案工作将成立提案工作委员会,负责全国学联二十六大期间提案的审查立案工作,形成提案审查工作报告,并向全体会议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成立提案工作指导委员会,对大会提案办理提供相关政策咨询和指导,为沟通、解答提案涉及领域的有关问题提供帮助和支持,给予指导意见和建议。 《通知》要求各省级学联,各系统团委、团工委高度重视,在正式代表确定后按照《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六次代表大会提案工作办法》(经全国学联第二十五届主席团第六次会议通过)有关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好大会的提案工作,为本省、本系统的团体提案和多人联名提案相关工作搭建平台、畅通渠道,向全国学联二十六大提交优质提案。配合提案工作,还将通过全国学联二十六大专题(http://26.qgxl.youth.cn/)和全国学联微信公众平台(zhqgxslhh)的“我要留言”栏目开展建言献策活动,更广泛地听取广大同学的意见和建议。有代表性的提案、留言、意见和建议将在专题网站“学子之声”部分予以展示。二十六大后,将集中开展提案的办理与反馈。

上一篇:六月份学校共青团战线工作火热进行中
下一篇:汇聚青春力量 建功美丽中国——团中央、环保部全面启动“青春建功美丽中国”活动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