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政治 > 正文
青政治

2015“井冈情·中国梦”实践季来袭 这个夏天我们在井冈山不见不散

2015-05-11 19:47:00   来源:    点击:



核心提示:落实全团深化中国梦学习宣传教育总体部署,深化开展高校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四进四信”活动,团中央学校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密切合作、强势推动。

面向全国在校研究生、本专科学生,突出理想信念教育和“三下乡”实践活动相结合,学习培训与课题创新相结合,大学生自主实践与团队校际交流相结合,持续开办9期,每期9天。

亮点一:团中央书记处高度重视,两位书记先后批示专项行动得到团中央书记处高度重视,秦宜智同志、傅振邦同志分别作出批示,要求基地管理中心与团中央学校部“精心组织,做成品牌,做出实效”。亮点二:人数规模扩大,机会增多2014年,全国共有来自114所院校、118支实践团队共2412名大学生参加活动。今年实践季规模进一步扩大,拟安排180支团队、3600多名学生开展培训教育和学习实践。

亮点三:课程体系更丰富,实践课题更有针对性红色印记探寻、文化艺术演绎、教育创新研究、国情社情考察等四大类28项参考课题全面推出,信仰教育、素质拓展、社会实践、校际交流等主题全面融合,核心价值观专题讲座、中国故事青年说、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与红军后代面对面等课程项目全方位实施,探索中国大学生“三下乡”活动新模式。

亮点四:专项资金保障,活动费用低获得2014年专项行动优秀课题成果奖的30个学校派出团队(限20人)、2015年申报课题质量排位前75名的团队在青少年基地期间的学习培训、食宿等费用全部免费(往返交通费用自理)。其余入选团队学生只收取餐费,9天只需450元/人。

上一篇:李克强对首届“职业教育活动周”作出重要批示强调

?
收缩